战狼外交持续发酵 华春莹与欧美比谁人多遭网民嘲讽(图)

发表:2021-03-2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與欧美比谁人多造网民嘲諷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與欧美比谁人口多,遭到海外华人网民的群起嘲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近日围绕着新疆维族人权问题,中共当局与美国、英国、加拿大及欧盟之间展开了一场制裁与反制裁的外交攻防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日前在记者会上扬言,上述诸国的人口总和仅占世界总人口的11%,不能代表国际舆论。这番言论遭到海外华人网民的群起嘲讽。

欧盟取消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审议会

美国、英国、加拿大与欧盟周一(22日)协调行动,在同一天宣布对几名涉及迫害新疆维族人权的中共高官进行制裁,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也发表声明称,中共政府侵害新疆人权的证据确凿,支持欧盟和美英加诸国制裁中共官员的决定。在中共当局宣布进行反制裁后,欧盟又进一步行动,取消了《中欧全面投资协定》审议会。

周二,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记者向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提问:“昨天通过的一系列制裁是西方国家第一次在涉疆问题上采取协调和共同行动,中方是否担心这种做法?”

华春莹竟回应称:“我们一点都不担心。因为美国、英国、加拿大三国人口加起来也就占世界人口的5.7%,加上欧盟所有的人口,也就占世界总人口的11%左右,而中国的人口占了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

她接着说:“这几个国家的声音不代表国际舆论,他们的立场不代表国际社会的立场,他们更没有权利、没有资格代表国际社会。”

周三,又有媒体记者在中共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提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外长发表联合声明,支持美加英欧对新疆人权迫害问题的关切和制裁措施,中方对此有何进一步的评论?

华春莹回应称,美国及其“五眼联盟”的盟友的确进行了协调,“摆出了一副要打群架的样子”,如同当年的八国联军,但“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120年前的中国,中国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欧美舆论不重要吗?海外华人网民冷嘲热讽

华春莹的上述言论得到了中共官媒的广泛报道与吹捧,但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却遭到大批华人网民的冷嘲热讽。

有网友在相关报道下留言说:“照这么说的话,贵党人口也才占全国十分之一不到,而且也不是经过选举或任何形式的授权上位的,不照样恬不知耻代表十几亿人到处吠?”

有网友发帖质疑:“中国是一人一票吗?如果不是,你(指中共)有什么资格在国际上,当需要GDP的时候比GDP,GDP比不过的时候,就比人头?”

还有华人网友评论说:“‘欧美不代表国际舆论’成为中共哄骗中国民众的最新核心宣传口号。这反映了中共舆论宣传的一种退缩,离间欧美失败之后,干脆宣布欧美舆论不重要。”

责任编辑:李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