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溜八溜 习近平辟谣立威之行(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3-27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1日,习近平参加中共两会。
2021年3月11日,习近平参加中共两会。(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从32岁开始曾在福建任职长达17年的习近平,近日再次回到自己发迹的地方,以视察工作为由,实际用行动来向政敌宣示:经历了中美贸易战、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美国制裁以及层出不穷的谣言之后,他依然可以闲庭信步与彭丽媛“七溜八溜”到福建故地重游。

在2021年中共两会上,习近平完成了自己人事布局的两个重大举措:一是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成功为全国人大扩权,也为以后安置自己亲信担任政治局常委执掌人大奠定基础;二是通过了《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从政治和经济上彻底完全掌控香港事务的话语权。

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自然会进一步巩固对政敌文攻武吓的成果。于是精心安排中共两会落幕之后首次离京视察之地——福建。中南海第一号人物的出行,国安、文宣等部门自然不敢马虎,必定大张旗鼓安排好群众演员和具有特殊意义的视察地点。

习近平与彭丽媛一起泛舟

福建视察的第一站,习近平选择了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之一——武夷山。除了突显武夷山生态环境建设成就之外,青山绿水的地方自然也是游览风景的好地方,那么就有了妻子彭丽媛罕见陪同泛舟畅游武夷山九曲溪的场景。照片显示,彭丽媛坐在习近平右边,手持照相机拍摄风景,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和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坐在后面陪同。

这些信息和图片通过官媒、海内外媒体的报导,自然无形中就澄清了有关习近平与彭丽媛婚姻亮红灯及不在任何正式场合一起露面的传闻。2020年5月份习近平面临着国内外空前的压力情况下,传出了这种消息,在权斗激烈的中共官场也属正常现象。

尽管中共贪腐盛行,淫乱不堪的丑闻数不胜数。其实中共在很多方面都是死要面子,至少表面上要显示出它是“伟光正”,因此,选择和培养最高领导人接班人的时候,尤其是排名前两名的政治局常委,他们的家庭婚姻关系就是重要的政治审查指标之一。

自1949年中共窃国建政以来,除了毛泽东、江泽民是特例之外,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胡锦涛等中共头号人物的家庭婚姻至少表面上是中规中矩的。毛泽东的淫乱与权谋一样,在党内是无出其右;江泽民则是1989年“六四”学运特殊历史事件催生出来的,其荒诞不经的丑闻也是改写了中共的历史。

中共党内对未来最高领导人的政治审查细节就不一一细说,那肯定是极为严格的。不过,也正是这个原因导致王沪宁、韩正、周永康、刘云山和薄熙来等永远不可能成为中共党内排名前两名常委。王沪宁离了两次婚,现任妻子是相差30岁的80后,这种背景和手中的笔杆子自然是无法震慑党内的“枪杆子”。韩正的丑闻在上海滩是公开的秘密;周永康有一个外号叫“百鸡王”;刘云山与他掌管中宣部的淫乱丑闻是北京城茶前饭后的笑话;薄熙来的好色驰名中共官场。

《习近平与王岐山真的决裂了?》中,我们曾经简单说了一下,有关习近平与彭丽媛婚姻的传闻是假消息。如今官方的消息已经证实我们评论分析是正确的。

福建行粉碎习王决裂、习李斗传闻

自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判18年监禁,以及旧部、原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落马,再加上所谓王岐山“功高盖主”、“习不如王”以及习王决斗等传闻,引发外界推测习近平要进行“清君侧”,甚至要对王岐山下手。

在中共不透明体制下,党内出现各种消息和传闻,实属正常,自然有不同派别为造势而放风,或测试风向等。

中共两会期间,身为国家副主席的王岐山于3月6日出席湖南代表团讨论时,短短的讲话中8次提及习近平。无论是表忠也好,还是吹捧习近平也好,至少表明王岐山是没有取代习近平的资本。相关分析,可以详阅《习近平与王岐山真的决裂了?》一文。

习近平若是面临着王岐山“功高盖主”的巨大威胁,中共中央办公厅也绝对不会在这个敏感时期去安排离京考察的福建之行。

同样在去年出现了有关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权力争斗的传闻和评论,起因之一是所谓的“地摊经济”。在《中国官媒给地摊经济“降温” 有这个阴谋?》中,“天钧政经”对此进行了评论分析,中南海内有人别有用心地利用海外的大外宣们热炒李克强因为这个事情和习近平在内斗,将习李二人对立起来,以达到其政治目的。详情不再赘述。

然而,作为今年中共两会之后首次的离京考察之旅,习近平去福建仅仅是为了故地重游?为何视察了武警第二机动总队?对一海之隔的台湾释放出何种信号?这些我们下篇文章会继续评论分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