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新疆不惜杠上全球 专家揭内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8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最近被欧美联手制裁,却反而变本加厉,更借由新疆棉事件发动隐形的战争,不计代价向全球叫嚣。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对此分析。示意图。资料照。
北京最近被欧美联手制裁,却反而变本加厉,更借由新疆棉事件发动隐形的战争,不计代价向全球叫嚣。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对此分析。示意图。资料照。(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北京最近被欧美联手制裁,却反而变本加厉,更借由新疆棉事件发动隐形的战争,不计代价向全球叫嚣。在政论节目上,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表示,北京有执政的正当性危机,而且没有足够的外汇。财经评论员黄世聪则说,新疆对北京是重中之重。

吴嘉隆:北京执政的正当性危机

吴嘉隆在《突发琪想》上表示,源头当然是阿拉斯加的美中会谈,北京现在很多行为出现了一个问题,叫做执政的正当性危机,再说白一点,它现在有亡党亡国的危机意识,所以处理一些问题有点荒腔走板,已经是顾不得了。吴还说,美国刺激北京,让后者展现战狼的嘴脸,然后回过头来,从欧洲这边开始收割,让盟友开始站队美国,欧洲投资协议也因此搁浅。

吴嘉隆强调,北京将民族主义上升到不应该有的高度,把自己给困住了,却有利于习近平和北京维护政治正当性和合法性,因为搞民族主义让北京可以凝聚内部,民气可用。但实际上,这是集体主义,每个人都要表态效忠、向党靠拢,变成外面是一党专政,里面是一人独裁。

北京无足够外汇

针对新疆棉问题,吴嘉隆认为,联系到其他的,共同产生一个经济结果,叫做北京没有足够的外汇来买外国货。所以早先2019年台湾总统大选前半年左右,北京把陆客台湾自由行砍掉,团客也砍掉,其实要控制观光外汇支出;后来对澳洲不买牛肉、红酒、龙虾,一样是控制观光外汇支出。北京现在控制外汇储备,叫做保外储,所以干脆用政治上的理由跟全世界为敌,下架这个,不买那个,说穿了是没钱。

新疆对北京是重中之重

黄世聪在《关键时刻》上表示,有一句话叫做“失新疆则失陕甘,失陕甘则失华北”,所以新疆对北京来说,有国土保护的一个重点。另外,新疆位于中亚地带,且欧亚大陆的中心就在附近,对于北京想要称霸未来世界,是非常重中之重。北京对新疆的经略是长达几乎是半个世纪左右,不可能让这块肥肉掉出去,更绝对不能容忍新疆的独立运动。

新疆还有其它那些重要之处呢?黄世聪说,大陆石油最多的地方都是在新疆一带,特别是在塔克拉玛干沙漠或塔里木盆地,总蕴藏量占大陆1/4左右。还有位置太过重要,从大陆到里海、中亚、甚至到中东的这些油管,全部都从新疆出发,然后还有一个西气东输的大计划,也是从新疆送到整个大陆东边。另外,新疆还有非常多的金矿,主要在天山山脉、阿尔泰山、昆仑山,而且大陆85%稀有矿产几乎全部都在新疆。

黄世聪还提及,现在大陆境内其实缺乏农地,但新疆反而农地越来越多,一跃成为大陆最重要的农业大省。棉花是全世界最多的,辣椒也是大量种植,番茄的产量亦非常高,还有畜牧业。

北京抢新疆资源、种族灭绝?

独立记者姚惠珍在该节目上表示,北京移民实边其实是抢新疆的珍贵资源,当时7%汉人就强占8成水源和1/3耕地。如今非维吾尔族的汉人跟其他人加起来的占比,竟然已比维吾尔族人还要高了。

姚惠珍还说,最可怕的一件事情是,为什么BBC会强调新疆棉代表着侵害人权,甚至有可能是种族灭绝的很重要的关键,因为他们发现从2017年到2019年新疆新生儿出生率竟然骤跌50%。事实上在2016年,当地发布了“拾棉花”管理计划,两个重点:大量兴建再教育营加强思想教育、隔离维吾尔族小孩让妇女有生产动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