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无力反抗 亦不会屈服 唯有移民 (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3-30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人认为国安法彻底摧毁一国两制,纷纷计划移民离开香港。图为一名行人经过国安法宣传牌。(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有港人认为国安法彻底摧毁一国两制,纷纷计划移民离开香港。图为一名行人经过国安法宣传牌。(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在3月27、28两日举行的香港“国际移民及置业博览” 吸引了不少人流。有参与博览的港人表示,不看好香港的前景,坦言不想孩子接受洗脑教育,自己虽无能力反抗,亦不会听从中共的命令,唯有移民是最佳出路。

据《苹果日报》报导,博览会现场人流不断,主办方在会前已经收集过万登记入场人士的资料,港人首选的移民地点为英国,占32%;其次是加拿大和澳洲,分别占24%和19%。至于移民人士的收入情况,42%月薪超过11万港元(约合1.4万美元),亦有16%月收入低于2万港元(约合2,570美元),料为大学刚毕业的年青人。

有移民顾问公司的职员表示,2019年至今,每季的移民个案均有双位数增长,客人想知道最快、最便宜的移民方式,反映香港人移民的决心增加了。

去海外发展事业

另一香港网台采访了两位参与博览会的港人。27岁程姓工程师表示,在去年7、8月时萌发了移民的念头,眼见香港情况恶化,不再适合发展个人事业,故放眼国际。他表示自己首选英国和加拿大,坦言香港较以前差了很多,质疑香港能否继续保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加上身边有朋友和家人都准备移民,自己也受到影响。

他指,自己的工作商机不在香港;认为政治影响经济,经济影响民生,这是很多港人选择去外国发展的原因之一,“有能力的人更加不想留在香港,很多人已经离开”。他提及近期有新闻报导指,香港有大量资金已经转移到加拿大和新加坡,进一步证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已经遭到动摇了。

程先生透露,计划2022年动身,目前还在酝酿中,并不担心在海外做二等公民,称自己和移民英国的港人有保持联络,对移民后的生活有一定了解。

他坦言,以前从未考虑过移民,但经历过2019(反送中)和2020(国安法)后,香港已经面目全非。

不希望下一代被洗脑

另一位年约40多岁的先生表示,参加博览会,想多一些了解小朋友去海外升学情况,至于出发日期,他表示定在两年内。

他透露自己本身做工程,有两个孩子;在去年萌生了移民的想法,认为香港已不再是香港,有能力走就一定要走,尤其希望孩子去外国读书,“不想在香港被人洗脑”。

他称对香港前景不乐观,担心“到时候已经没有香港了”。对于有人指可以不理会政治,继续岁月静好地过日子,他表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有些人选择什么都不理,只顾赚钱,这只代表其个人的选择。

他续指,香港已经没有一国两制,“留在香港和留在深圳已经没有分别”,“和在大陆生活一样,样样都被人箝制,游行示威的权利都没有了,言论自由也没有了,留在这里干什么?”他形容目前香港的情况令人难过,“看着一个自己生活几十年的地方没落,心情也随之低沉下去”。

1997年主权移交时的顾虑反而没有今时今日这么严重,他说,“当时有向好的方向思考”,“当年香港是殖民地,主权移交后会不会更好?曾经有这样的想法。”

对于中央强调“一国两制”还在实施,国安法后香港会更好等言论,他表示不需要相信这些谎言,“它说而已嘛!我还可以说我比李嘉诚有钱”,“要看事实,不是它什么都要相信的”,而且不需要继续观望时局,越观望越差,自由已经被剥夺,北京在《基本法》中向香港人保证的循序渐进地落实普选都成泡影,就算当局如何粉饰太平也不会有人再信了,“叫我反抗,我又没有能力,叫我听话,我又不会”,移民成为不二选择。

他表示自己有参与过游行,至于疫情过后民主派可否举办游行,他认为机会微乎其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