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舰护台还不够 再拨46亿(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3-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您好,谢谢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

在今天的国际舞台,北京政府的真实面目已经越来越清晰的被自由社会认识,北京已经不再是冷战时期对抗苏共的伙伴,也不是在技术、军事、经济上落后的发展中国家,而是一个挑战现行国际秩序、专制蛮横、而又危险的共产极权国家,自由社会开始渐渐认清了,中共不等于中国。短短几年之内,发达国家民众对中共的看法急转直下,澳大利亚、英国、德国、荷兰、瑞典、美国、韩国、西班牙、加拿大,这些国家对中共持负面态度的人数达到历史最高点。其中澳大利亚转变幅度最大,84%的澳大利亚人讨厌中共,一年之内增长24个百分点﹔在英国,四分之三的人不喜欢中共,增长19个百分点﹔在美国,自从川普(特朗普)就任以后,讨厌中共的比例增长了20个百分点,光是去年就增长了13个百分点。这跟去年的中共病毒有直接的关系。上个星期五,美国前疾病防治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在采访中透露,他相信中共病毒来自于武汉的病毒实验室,因为如果是动物传染给了人,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会人传人,而工作人员在实验室感染了呼吸道病毒的可能性要大的多,他强调他不是有意指责谁,这是他作为专家的判断。中国在自由社会好感度的急速下滑,也跟提前结束香港一国两制,在新疆搞种族清洗有关。上个星期一,欧盟、英国、加拿大人采取统一行动,针对部份中共官员实行经济制裁,冻结资产、禁止入境。这些都是跟新疆种族清洗有关的中共官员。北京马上采取报复行动,也针对十名欧盟官员、学者、和四家机构进行经济制裁,禁止入境。

在美国,过去一直存在着鹰派和熊猫派,但是在川普上台之后,美国的熊猫派几乎销声匿迹,拜登上台之后同样如此。上个星期四,拜登终于召开了记者招待会,这是他就任以来的第一次,他告诉媒体说,在他任期内,不会让中共成为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并直接告诉习近平,美国会继续揭露中共对人权的迫害。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有所动作,把高科技制造回流美国。

欧美国家显然对中共的挑衅相当重视,上个星期专门组织了一场对话,专门讨论怎样对付中共的挑衅,用美国国务院布林肯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怎样保护美欧国家共同的经济利益,抵制中共的挑衅动作,以及对付中共不兑现自己国际承诺的后果。在上个星期的北约会议上,布林肯再次强调合纵的重要性,美国经济占世界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但如果把美国的盟国算在内的话,占世界经济总量的60%,如果团结一致的话,谁也惹不起。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说,作为军事同盟组织,北约现在还没有把中共当作敌人,但是中共势力坐大对成员国的安全构成威胁,比如中共大幅度投资军备,包括能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史托腾伯格强调,拥有武器并不是威胁,有威胁的是拥有武器的国家,中共的意识形态跟自由社会格格不入,这一点香港、在新疆看的非常清楚,中共的目地是要颠覆目前以法制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他们威胁航行自由,在南海建筑军事基地,在印太地区扩军等等。上个星期,两百条中国渔船停靠在南海的牛轭礁,是距离菲律宾324公里的海域,菲律宾政府要求中国渔船立即离开,但中国渔船不离开,菲律宾增派军舰到牛轭礁巡航。上个星期二,美国表态支持菲律宾,并指责北京利用渔船骚扰和挑衅其他国家,破坏地区和平跟安全。北京强调这是属于中国的珊瑚礁,渔船只是暂时在那里停泊避风,但是美国反驳说,过去几个月来,停泊的渔船越来越多,跟天气无关。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上个星期在提名印太战区司令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说,中共正在快速的进行军队现代化转型,目标就是台湾,比如建造了一批配备直升机降落平台的军舰,以及大型水陆两用攻击舰艇。现任战区司令-菲利普・戴维森相信中共会在六年之内发动对台湾的侵略,但是阿奎利诺警告说,中共的动作往往比美军战略分析师预测要快,但是他在听证会上并没有提供他认为的攻台时间表。他强调说,美军必须有实际的动作,光是派遣军舰巡航台湾海峡,两组航母战斗群联合军事演习等等姿态,是远远不够的,他要求国会拨款完善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震慑能力,需要46亿美元扩充军备。

在跟中共外交官的阿拉斯加对话之前,美国国务卿、国防部长就先行访问了韩国和日本,这是拜登政府内阁成员的第一次对外国的访问,讨论的话题就是中共和朝鲜。国务卿布林肯就表态说,如果中共想用挑衅达到目地的话,美国将予以反击。韩国和日本是美国在亚洲最重要的盟国,同时面对来自中共、朝鲜、和俄罗斯的挑战,两国都有美国驻军,但日、韩两国彼此关系并不好,二战遗留问题没有解决,贸易官司打到世贸组织,日本首相都不跟新的韩国大使见面。两国都希望成为美国在亚洲更好的盟友,因此美国总统就职后先跟哪国首相、总统通话,都是外交难题,不过面对共同的敌人,在美国内阁部长访问日、韩期间,两国表现颇为友善,没有互相批评,日本是访问的第一站,韩国政府的一位顾问说,他们接受日本是美国更坚强的盟国。

综和起来,除了少数几个国家之外,国际社会对中共的认识越来越清晰,也感受到了中共的威胁,剿共包围圈自然形成,在经济、军事、政治、外交领域的包围圈正在形成。但是这个包围圈有一个弱点,那就是商业利益集团。在下次的视频节目里,我专门讲讲这个话题。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