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记者受威胁被迫离开中国大陆(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31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
BBC电视中心BBC World入口处。(图片来源: Flickr/Chiefmoamba/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北京的获奖记者萨德沃斯(John Sudworth),在受到中国当局的压力和威胁后,已经离开中国,移居台湾。

据英国BBC 3月31日报导,萨德沃斯曾因报道新疆地区维吾尔人的待遇而获奖,他与家人一起离开了北京。

BBC说,它为他的报道感到骄傲,他仍然是BBC的中国记者。但中国谴责BBC对新疆的报道。

萨德沃斯在中国驻扎了9年,他说,在留在中国大陆越来越难后,他搬到了台湾。

他和他的家人被便衣警察跟踪到机场,并进入办理登机手续区。他的妻子默里(Yvonne Murray)是爱尔兰公共广播公司(RTE)的中国记者。

萨德沃斯说,他和他的团队无论在哪里拍摄,都面临着监视、法律行动威胁、阻挠和恐吓。

他的报道同事还在北京,他说他打算在台湾继续进行报道。

BBC在声明中说,“约翰的报道揭露了中国当局不想让世界知道的真相。”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一篇文章,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指责萨德沃斯“躲在台湾”,因为他在新疆以及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的报导上,“在中国臭名昭著”。

从中国进行报导的国际媒体机构的数量正在减少。去年,北京驱逐了《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的记者。

而在2020年9月,澳大利亚媒体在中国工作的最后两名记者,在经过5天的外交对峙后飞回国。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称,外国记者“被卷入了他们无法控制的外交纷争”。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31日在推特上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萨德沃斯是在受到中共国家媒体和政府官员,传播的针对他和BBC同事的人身攻击和虚假信息攻击的数月后离开的。

“对萨德沃斯和他在BBC的同事的虐待构成了(中共的)更大的骚扰和恐吓模式的一部分,这种模式阻碍了外国驻华记者的工作,并使他们的中国新闻助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沮丧地注意到,中共国家和国家控制的实体,越来越频繁地声称,外国记者及其组织受反华政治势力的驱使,制作与中共官方路线相悖的报道。

“令人担忧的是,北京当局还表现出了更大的意愿,以法律措施威胁记者,这些程序可能会使他们受到出境禁令(的惩罚),禁止他们离开中国。

“我们敦促中国履行其声明的承诺,为在中国不受阻碍的报道提供便利。特别是,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呼吁停止对个别记者和外国媒体机构进行危险的人身攻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