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家商业银行合并重组 设立山西银行

发表:2021-04-03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4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信息显示,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这五家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股东资格由山西银保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

公告称,山西银行筹备组应自批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接受山西银保监局的监督指导。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山西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去年12月,山西省发行了一只“支持城商行改革发展”为主题的专项债券,规模为153亿元人民币,专门用于补充一家新城商行资本金,通过山西金控采取间接入股等方式注入;根据其发行文件,补充资本后,新城商行资产总额约为2,902.18亿元。

去年12月中旬,山西人事招聘信息网发布山西银行(拟筹)招聘信息称,该行“成立伊始,资产规模即近3,000亿元,居全国130家城商行30多位,并将在三年之内完成省内资源整合和网点布局,力争资产规模达到4,000亿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