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与伊朗苟合 企图控制霍尔木兹国际海峡

中共与伊朗狼狈为奸,暗中支持伊朗核武,企图与伊朗联合控制国际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也一直在威胁说它用导弹来封锁,来切断这个国际航线。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4-06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4-6/p2912191a222175922-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海外媒体近日综合消息,美国拜登政府准备重返已经被前总统川普(特朗普)2018年终止的美国与伊朗核协议,但伊朗强硬提出条件,谈判前提是要求“一步到位”的解除对伊朗所有的制裁。在此之前,伊朗和中共刚刚签署了一项长达25年4千亿美元全面合作的协议。中共为什么敢冒着得罪美国的风险高调与伊朗合作?伊朗为什么又敢与美国叫板?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伊朗叫板美国

据报道,伊朗从没有停止有关核设施相关活动。拜登政府近日表示重启核协议的条件是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重新履行该协议所规定的义务。谢田对此指出:“奥巴马政府曾跟伊朗有一个协定。因为伊朗被美国制裁,不能使用国际电汇系统,奥巴马政府居然用军机,据说运了几十亿美元的现钞,给伊朗政府,后来他们达成了一种伊朗核协定,实际上并没有真正能限制伊朗开发核武器。所以川普总统上台以后,停掉了伊朗核协议,当然让伊朗非常大为光火。

现在我们看到拜登政府要恢复、重新进入伊朗核协议。我觉得这是拜登政府在国际事务上的一个相当大的败笔。他在核问题上倒退,退到奥巴马时代。具体的会怎么样推进,这个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是拜登政府我们可以肯定一点,他显然是不会继续维持原来川普政府的一些强硬的姿态。”

中共会给伊朗提供核武器么?

据悉,自川普总统终止与伊朗核协议后,对伊朗实施了一系列严厉的制裁,使伊朗经济受到重创。但在此期间,中共与伊朗的一些交易、勾兑也一直在暗中进行。但这次中共高调向全世界宣布与伊朗结盟。谢田对此表示,让更世界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合作部分。“这个草案说要加强两国深化军事合作,包括联合训练和演习,这些都不算什么,因为它们俩国在军事武器上都很落后。但值得关注的是它还有一个联合研究核武器,研究核武器开发情报。我们知道中国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伊朗是个积极寻求核武器的国家,这个联合研究核武器开发,是不是包括中共向伊朗提供核武器呢?或者提供导弹,尤其是中程导弹,这个就涉及了很敏感的底线问题。因为美国是坚决不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的,中共可能会利用各种其它的方式,悄悄弄过去。以色列也会非常关注这件事情,我们知道伊朗跟以色列长期处在敌对中,伊朗想把以色列给消灭掉,而以色列军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打击伊朗的核武设施。美国的制裁也是围绕核武器,还有核武器的研发。像这些敏感部分,一定会引起国际的关切。我觉得这中共这样做,有点疯狂了。”

中共野心-梦想控制霍尔木兹海峡港口

谢田表示,目前霍尔木兹海峡现在是一个开放的国际海峡,在伊朗的边上。“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掐住了进入波斯湾通道。中东地区的石油都要从那里边出来。伊朗一直在威胁说它用导弹来封锁,来切断这个国际航线。现在如果它有中共的一些火箭炮,短程导弹,或者中程导弹,这个关键的海上的冲突,可能性就非常大。

中共和伊朗要情报共享,一定是针对美国和以色列的军事情报的共享,这对西方世界来说也是个很大的威胁。我们知道美国很担心的一点,就是伊朗倚重的这个战略优势-霍尔木兹海峡。伊朗想要控制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一旦被控制的话,美国包括美军,还有世界商船队进入波斯湾的路就被卡断了。这个对全世界来说,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还有美国的全球战略,全球石油的供应都是非常关键的。我们也知道在不久之前,中共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的一个海港,中共取得在瓜达尔这个港口军港的使用权。如果从地理上看,这边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另一边就是霍尔木兹海峡。如果中国和伊朗把这个连起来,一起控制了这个进入波斯湾交通要道的话,那对美国,对以色列,对全世界都是一个极大的威胁。

我们知道最近离霍尔木兹海峡不远的苏伊士运河,台湾的一艘集装箱货轮,在苏伊士运河因为风大偏航搁浅了。四百米长的货轮,一下横了过来,就把苏伊士运河给切断了,一艘集装箱货轮上有二万个集装箱。这一切断,人们原来以为大概一两天就好了,结果最后整整耽误了一个星期,有四百艘世界各地的集装箱轮,散装货轮,油轮,各种各样的包括美国的军舰,都被挡在那。这个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运输,是全球贸易的12%。你可以想像,一个星期全球贸易的12%就停摆,你就知道控制了这么一个像苏伊士运河这样的地方,对全球的安全有多么重大。而中国和伊朗这个计划,这个军事开发武器,军事合作情报共享,显然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中共和伊朗,联手控制或者切断霍尔木兹海峡,切断通向波斯湾的通道,这个我想会让美国和以色列、国际社会都会非常的担忧。”

中共为残喘 与伊朗独裁抱团取暖

有报道指,中共与伊朗的这份协议会给深受制裁而处境艰难的伊朗经济带来喘息之机。而中共目前的经济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谢田对此指出:“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做‘四国轴心联盟和四方机制同盟’。四国邪恶轴心,就是中国,伊朗,北韩和俄罗斯。而四方机制同盟,指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围堵中共新的同盟国。这个四国新的邪恶轴心,其中三个最重要的就是伊朗,俄罗斯和中国。我们要指出一点,中共不等于中国。像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他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就是俄罗斯和中国,你可以说双方或者三方,四方,他们因为共同利益捆绑在一起。在中共看来,伊朗是中共的一带一路的主要合作者,中国也使伊朗向东看,是中共战略的核心目标国,而伊朗受到了来自西方的美国和欧洲的很多压力。可以说中国和伊朗存在着很多共同的利益,面临着共同的国际环境。

伊朗和中共他们这种合作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我们知道中共是一个邪恶的共产反人类的极权专制国家,而伊朗也是一个独裁专制国家。中共跟伊朗一样,长期以来,跟国际社会,跟这些自由民主理念之下的自由社会,是相冲突、对立的。当然俄罗斯也是,在美国和北约的打击之下,也处于一种守势,所以俄罗斯对西方也是有种可以说是由来已久的一种怀疑,猜忌和敌视。所以现在你可以看到他们是在抱团取暖。

你看伊朗在新疆问题上,西藏,台湾,香港问题上,都是坚决支持中共。对新疆人民,西藏人民,台湾人民,香港人和全中国大陆那些不满中共高压统治的人们来说,伊朗政府实际上在支持中共专制政权。中共和伊朗的所谓这种合作,显然是对维护中共邪恶政权是有利的,中共现在做的所谓的一切,包括联合其他三国来对付美国,也是为了中共政权自己的生存。”

中共与伊朗石油交易 公开对抗美国

谢田进一步指出:“关于这四千亿美元的合作计划草案,有这么几个关键的领域。比如中国将在银行,电讯,港口,铁路,医疗和讯息技术等十几个领域,对伊朗进行投资。但是实际上作为关键的交换,中国获得定期的大幅折扣的伊朗石油供给。这个石油供应到底有多少折扣?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我认为中共在冒着对抗美国的风险,换取伊朗石油,它至少得到30%的折扣,它才值得这样做。因为我们同时也知道,中共跟俄罗斯有一些天然气和石油的交易,中共要讨好俄罗斯,给俄罗斯输血,但中共给俄罗斯石油、天然气付出价钱,超出国际市场的150%甚至200%价格。所以中共也需要从从伊朗那拿到一些便宜的石油,要不然的话,能源支出就太大。

我们知道实际上从历史上来看,对中国构成最大威胁的,包括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最歧视中国人的,就是俄罗斯。而中共现在为了对付世界民主自由进步的一个趋势,不惜放弃中国人民的利益,跟俄罗斯这样的国家结盟。

中共拿出这四千亿美元来换取一个稳定的石油供应,因为中国需要石油。但是伊朗是美国现在核武器协议制裁的国家,中共实际上是在跟美国真正对着干。因为美国政府之前说了,任何购买伊朗石油的,支持伊朗的,未来都会受到制裁。这个实际上中共也是对美国提出了一个公开的挑战。”

谢田最后表示:“所以我认为中共和伊朗的这个计划确实不寻常。我们还没看到美国现政府的对此的反应,但是我认为美国政府必须做出强烈的反应。”

据悉,中共和伊朗的协议近日引发了伊朗国民众的抗议,他们担忧这个协议将损害伊朗人民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