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爆雷一字跌停 市值再蒸发370亿元(图)

发表:2021-04-10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顺丰 爆雷 市值 A股
4月9日,白马股顺丰控股开盘即一字跌停,市值缩水370亿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4月9日,A股三大主要指数全线下挫,个股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92%,深证成指跌1.26%,创业板指数跌1.54%。白马股顺丰控股开盘即一字跌停,市值缩水370亿元。

据财联社4月9日消息,在业绩意外爆雷后,顺丰控股4月9日开盘即跌停,一举跌上热搜。

截至4月9日收盘,顺丰控股股价报72.72元(人民币,下同),市值3313.44亿元,跌幅10.00%。4月9日跌停之前,顺丰控股股价报80.80元,总市值为3682亿元。股价距离高点124.7元,跌去了35%,总市值蒸发了2000亿元。实控人王卫持有顺丰大约60%的股份,身价缩水超1000亿。

4月8日盘后,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一季度预亏近10亿元,而去年同期为净利9.1亿元。此前,无论是2020年年报成绩单还是2021年经营简报,都未见业绩爆雷的迹象。

3月18日顺丰控股发布2020年报显示,去年实现营收1539.87亿元,同比增长37.25%,远高于17.3%的行业增长率。其中,经济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00%,贡献了超过40%的整体收入增量。利润方面,2020年顺丰控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6亿元,同比增长26.39%。

据其公布的2021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显示,剔除春节在不同期间的影响,公司2021年1~2月累计速运物流及供应链收入合计为275.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72%;2021年1-2月累计速运物流业务量合计为16.02亿票,较去年同期增长53.89%。

作为一直被机构青睐的白马股,截至2020年末,顺丰被50家基金重仓持有,包括董承非掌舵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周应波旗下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其中,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持仓市值最高达16.24亿元,在其十大重仓股名单上,顺丰控股位列第五位,排在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三一重工、中国平安之后。

对业绩爆雷,顺丰做了解释。综合下来大概是这几个意思:1、去年因为疫情 很多扩容增长需求都推迟到今年,今年一季度产生了大量的资本开支,而要到下半年才能有成效;2、在春节期间,公司给员工的加班补贴创了历史新高 。3、同行们今年也在抢业务,同时价格战下毛利承压。

爆雷前,也曾有机构预见了顺丰的短期盈利能力将承压。

安信证券之前分析称,因去年同期成本红利较多,2021年快递成本将面临压力,除了2021年通行费常态化征收外,燃油价格持续上涨也使快递企业面临更高的燃油成本压力。

2021年,燃油价格不断调升,当前Q2油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7.7%。

另外,2020年顺丰资本支出为141.5亿元(占收入比重约9.2%),其中Q4公司资本支出为62亿元,同比+231%/环比+64.7%,资本开支节奏加快,也导致经营成本上升。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8日,持有顺丰的股民户数为16.52万户。按照2月18日以来市值蒸发数据来粗略计算,16.52万户股民,户均亏损约125万。

有股民表示:“每个上市公司都按照剧本:上市—扩张—融资—扩张—融资—暴雷—跑路。”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