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北京奇人的消失 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04-14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修炼者能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事情。修炼者示意图。
有些修炼者能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事情。修炼者示意图。(绘图:天外客/正见网)

清末光绪年间,北京城中有一位修炼奇人张先生。无论冬夏他都穿同一件羊皮衣服,“蓬首垢面,袒胸赤足”,平日里经常往来于北京绳匠胡同、米市胡同一带。绳匠、米市胡同都是老北京地名,绳匠胡同就是现在菜市口大街,米市胡同与菜市口大街平行,现已被拆除。张先生曾自诉生平道:年轻时曾苦读,然而科举不利,最后弃家修道,现在复返故里。

张先生可以一日饮酒数斗,也可以数日都不吃东西,也不感到饥饿。他经常对人们预言一些未来事,且待时候一到,事情必定会实现。人们渐渐地知道他是一位有神通的异人。有人尊称张先生为“酒仙”,但只见他却闭目不答,既不肯定,也不否定。

在发生“庚子之乱”之前,张先生忽然离开了北京,众人从此都不知道他的去向。庚子之乱就是公元1900年因为义和团事变导致的八国联军侵华事件。当时留在北京城里的人或多或少都遭遇了一场兵灾,大家当那个时候才知道张先生之所以选择离开北京,就是已经提前预料到了这一场灾难。

文中的张先生是修炼人。其实,修炼人不管修的是佛家还是道家的功法,修到一定程度都可能具备着某种功能、超能力的。现在许多修炼人之所以劝人莫做某些恶事,或是应该要做什么善事以积德消灾,或是突然要人去做某些当下看似难以理解的事情,都是因为他们已经提前知道天将降祸于某人某地了,因此他们才会适时地出声提醒,但又不全然说破。

我们寻常百姓面对某一些行径特殊、看似玄奥之人,就算不相信他们所言之事,也千万不要随意误解他们,毕竟有些修炼人的境界已经达到常人难以想像的境地了。

资料来源:《洞灵续志》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