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删除的人生 揭秘:对党不忠(图)

发表:2021-04-14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波 中纪委 610
原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图片来源:北京大学公开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今年3月中旬,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原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纪委审查。媒体仅用几十字就给副部长彭波的职业生涯画上了黑色句号,更为吊诡的是随着彭波被审查消息的放出,关于彭波的一切履历都遭删除,记者独家获取到的信息显示,彭波的简历遭删除的原因是他“对党不忠”。

还原彭波的人生轨迹可以发现,他的大半生足够拍一部励志电影,而彭波的人生变化源于改革开放,1978年前,彭波仅仅是一名湖南益阳的乡村教师,恢复高考后,彭波顶着湖南省文科状元的头衔进了北京大学,随后开启了他开挂的人生。

彭波考入的是北大中文系,毕业后进入媒体工作,先后主管过多个媒体。彭波身体里有“学霸”的基因,他在职过程中还不断提升学历,还拿到了北大经济博士的学历,与其他官员相比,彭波的学术功底非常扎实。

2012年9月,彭波担任网信办副主任,网信办全称中共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主管人为主任委员,部级待遇。当时的网信办主任就是臭名昭著的鲁炜,鲁炜与彭波的性格截然不同,好静的彭波主管舆情工作,鲁炜则是锋芒毕露招摇过市。可以说彭波在与鲁炜共事的过程中,干的都是最脏最累的活,做的都是费力不讨好的工作。

2015年8月,彭波突然被免去网信办专职副主任之职,背后原因很复杂,一说是因为没有控制好天津爆炸事件和东方之星沉没的舆情管控,两起事故共造成数百人死亡,当时的负面舆论如排山倒海之势而来难以控制,所以彭波当了背锅侠;另一说是习近平有意要办鲁炜,趁着出事免了彭波的差泄愤,同时限制了鲁炜的权限。总之,2015年是彭波的水逆之年,工作上疲于应对,事业上遭遇滑铁卢。

官场失意的彭波随后调入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610办公室,虽然说彭波的职级没有发生变化,属于平级调动,但是2014年周永康被调查后,610办公室也成为众矢之的,部门权限受到极大制。

彭波被平级调入610办公室,他周围的同事不是被抓就是遭受隔离审查,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心情可想而知。此时彭波主管的还是舆情工作,内容就是监控大纪元、新唐人等媒体。彭波在610办公室浑浑噩噩混到2017年底退休养老,次年,属于政法委体系的610办公室也被彻底裁撤。

2017年11月彭波的老上司网信办主任鲁炜被审查,鲁炜是刘云山亲信,受刘云山指使,鲁炜参与了反习“巨大阴谋”。中纪委查处鲁炜的公告称其“阳奉阴违、欺骗中央”,是典型的“两面人”。中纪委还指鲁炜“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坊间更是盛传鲁炜和刘云山在北京私人会所共享“人奶宴”,不知那个时候彭波在不在其中。

彭波从2006年以后,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任职,据公开资料显示:刘云山1993年上调中共中央宣传部任副部长;在2002年至2012年,任部长。2012年11月15日,刘云山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负责领导中共意识形态工作,直到2017年。

2017年一波不利于习近平的负面消息出现在海外媒体,经调查是政法系统从中兴风作浪,不知道其中有没有彭波的影子。中共政法系统掌握着习近平家族的众多核心信息,对放了黑料的幕后黑手,习近平肯定是宁可错杀一千,都不放过一个。

于是,退休几年的彭波因为鲁炜和政法委的缘故两次踩雷,被格外关注,成了习近平眼中“对党不忠”的反党分子。因为涉嫌“抹黑”习近平,彭波的人生履历被意外删除,他在网络上成了只有结局没有开始的“半拉人”,至于他到底是“背锅”还是真的有忤逆之嫌似乎都不重要,而彭波成功的前半生与失意的后半生值得反思,身在官场今日天堂明日地狱才最可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