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芒刺在背 中共出兵台海恐自灭(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14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
中共航母辽宁号近日在太平洋演习引发台海紧张,中共军机也大批次侵扰台湾。(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最近几周,中国军方派出航空母舰辽宁号,穿越日本海域进入太平洋,引发日本与美方高度警戒。美军也不遑多让,随即派出航空母舰罗斯福号打击群,从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航行。于此同时,25架中共军机12日大规模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创单日架数新高。外界关注,美中印太区激烈交锋,中共是否会趁乱偷袭台湾

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西太平洋的印太区局势,可以说是越来越紧张,特别是台湾正好位在冲突热区的中心位置,而且中共军机扰台的恐吓战术也明显升级,对台湾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

虽然中共一直有武力进犯台湾的意图,但他认为,“对台湾来说,现在看起来虽然有点险象环生,但很可能会是有惊无险,因为现在的局面对中共来说,是越来越不利的。”如果中共真的对台湾动武,先不管胜败如何,中共很可能会被全球联合围堵制裁,拖垮中国经济;甚至还可能会吃败仗,让习近平政权陷入摇摇欲坠的困境。

主要原因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多次强调,美方坚守承诺,会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并警告北京不要对台湾动武。美国国会两院目前的态度,也以对抗中共、守护台湾为主。日前美国国会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授权美国总统在必要时可以动用有限武力防卫台湾,国会还陆续提出《2021年战略竞争法》等多项法案,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唐浩说,中共的战狼激怒全球,引起多国声援台湾。尤其是中共战狼除了攻击那些声援新疆的各国人士之外,也攻击声援台湾或前往台湾访问的各国官员与学者,这一点反而让各国更加认识到,中共对台湾的嚣张恐吓与威胁,也促使各国政要纷纷出面声援台湾。

他认为,中共的战狼外交,反而帮了台湾一把,促成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声援外交”。因此,如果中共现在激进的武力犯台,不但是跟全台湾2300百多万人为敌,还同时跟全世界许多热爱普世价值、声援台湾的国家与人民为敌,这样很可能会让中共陷入“全球围堵”、“联合封锁”的孤立困境,也会让中国经济严重受挫,甚至动摇北京政权的合法性。

另一方面,日本防卫大臣、国防部长岸信夫,日前在与美国国防部长会谈时,首度明确表明,如果台湾发生“突发事态”,日本将派出自卫队协助美军。这也是日方第一次公开表态介入台海军事冲突。之后,岸信夫与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会谈时,也再次确认,维护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唐浩认为,台湾如果被中共并吞,那日本的冲绳县将成为中共的下一个赤化目标。因此现在已经传出,这次日本首相菅义伟与拜登的会面,很可能会发表联合声明,再次公开确认台海稳定的重要性。所以,如果中共贸然对台湾动武,不但将直接面对台湾与美方的军事力量,还可能得面对日本自卫队的联合防卫,这对北京来说,风险与代价都越来越高。

不过他也强调,台湾方面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不能排除中共会在海上或空中与台湾方面发生小规模的军事摩擦,或与台湾海巡单位发生武力摩擦。特别是对台湾西南海域的东沙岛,更是不能松懈警戒。

唐浩说,中共现在未必就想直取台湾本岛,但是中共可能会采取“夺小岛、逼本岛”的极限施压战术,来为自己在“统一台湾”的进程上拿下分数。先通过拿下小小的东沙岛,制造台湾内部的心理恐惧,同时又不致于引发美方的军事介入;接着再通过台湾的亲共政客、红色媒体以及社交媒体,制造大量舆论向台湾政府施压,激化台湾社会的内部矛盾,从而为中共创造谈判统战的契机,或者创造更多渗透颠覆的切入点。特别是中共军机最近密集骚扰台湾的飞航路线,都是集中在台湾与东沙岛之间的空域,所以不能排除中共有谋取东沙的计划。

另外,唐浩提醒,台湾也要注意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局势会怎么发展。拜登政府已经将俄罗斯列为“美国的最大敌人”,如果俄罗斯真的与乌克兰交火,那美方很可能会派兵介入,到时候会不会影响美方在西太平洋的兵力部署?如果中共在这时候攻击台湾,美方会不会愿意两线作战?这些都是台湾要提前部署的防卫重点。

4月1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会晤新闻界”专访时,关切北京对台湾采取的侵略性行为,升高台湾海峡情势。布林肯表示,美国长期遵照“台湾关系法”的承诺,确保台湾有能力自我防卫及维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他向中共喊话:“任何人若试图借由武力改变现状,将会犯下严重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