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军演剑拔弩张 普京测试拜登反应能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4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驱逐舰
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图片说明:美国海军/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俄罗斯军方表示,俄罗斯海军4月14日在黑海举行紧急实弹演习。在黑海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两艘美国军舰中的第一艘预计将抵达黑海。与此同时,北约开始了外交斡旋努力,以避免战争爆发。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4日报导,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司令部表示,两艘导弹舰“格拉沃龙”号(Graivoron)和“维什尼-沃洛切克”号(Vyshny Volochek),正在与导弹气垫船“萨穆姆”号(Samum),一起参加海面和空中目标演习,同时随行的还有护卫舰“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Makarov)和扫雷舰“伊万-戈卢贝茨”号(Ivan Golubets)。

两艘美国军舰,被认为是“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驱逐舰和“罗斯福”号(Roosevelt)驱逐舰,其中一艘军舰预计将于14日抵达黑海,尽管俄罗斯警告说,为了美国自己的利益,不要让美国军舰靠近。

与此同时,乌克兰宣布也在举行自己的陆上演习,步兵和坦克部队正在与被吞并的乌克兰边境演练防御坦克和部队的攻击。

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今天仍然很严重,因为莫斯科没有显示出减少其军事集结的迹象,炮艇、大炮和装甲车被拍到向边境驶去,尽管拜登昨天(13日)在电话中呼吁普京“缓和”。

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Dimitry Peskov)说,俄罗斯今天正在“研究”拜登提出的两国领导人举行峰会的建议,但现在谈论这次会晤的具体内容还为时过早。

目前,据认为,有8.3万名俄罗斯军队驻扎在乌克兰边境,同时还有包括坦克和防空导弹在内的一系列武器,俄罗斯声称,这些军队被部署在乌克兰边境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演习,以应对北约的集结,北约称,并不存在北约的军队集结。

相反,西方观察家认为,这次集结是为了测试拜登的反应。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14日表示,莫斯科正试图“挑起反应”。她说,“与乌克兰一起,我们不会被卷入这场游戏。”

俄罗斯喉舌:战争或不可避免但非常规

另外,俄罗斯国营媒体RT和Sputnik的主编、坚定的亲克里姆林宫喉舌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警告说,两个核武超级大国之间的战争是“不可避免的”,并鼓励莫斯科做好准备。

西蒙尼扬认为,这场战争不会是常规战争,而是在信息网络上进行:全面的网络战、全国范围内的停电,以及有针对性地破坏互联网服务作为武器。

西蒙尼扬说,“在常规战争中,我们可以在两天内击败乌克兰,但这将是另一种战争。我们会这么做,然后[美国]会通过关闭[俄罗斯城市]沃罗涅日(Voronezh)的电力来回应。”

西蒙尼扬鼓励普京在利用美国“灾难性”的教育标准的同时,支撑俄罗斯在网络战中的“脆弱性”,以取得胜利。

俄罗斯海军在谈到14日的演习时说:“在海上、舰艇上的船员将对水面和空中目标进行单次和联合试射炮弹。海军靶盾将扮演模拟敌人的角色。除舰艇外,海军航空兵和舰队防空的飞机和直升机也将参与检查。”

外交斡旋

在两军剑拔弩张的同时,外交机器也开始行动起来,英国外交大臣拉布14日将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谈。

他将在北约外交和国防部长中举行视频会议,会议将由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主持,并与美国国防和外交部长在北约总部举行会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lodomyr Zelensky)的办公室也表示,他14日与日本首相菅义伟进行了交谈,他表示在对峙中支持基辅。

与此同时,在莫斯科,拜登提出举行峰会的提议被誉为他在对峙期间首先反应的证据,一位政治家说,俄罗斯现在“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另外,据俄新社和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乌沙科夫(Yuri Ushakov)14日邀请美国驻莫斯科大使沙利文(John Sullivan)参加会谈。

据俄新社报道,乌沙科夫对美国大使说,如果美国采取任何新的“不友好步骤”,如实施制裁,莫斯科将采取果断行动。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有关这些会谈的评论请求。

自从拜登上个月表示,普京将为俄罗斯涉嫌干预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付出代价后,俄罗斯一直在准备受到新的制裁。但莫斯科否认干预大选。

同时美国国务院证实,国务卿布林肯在布鲁塞尔会见了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贝拉(Dmytro Kubela),他说“面对俄罗斯的持续侵略,美国申明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声明补充道:“国务卿对俄罗斯蓄意采取行动加剧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包括通过其侵略性言论和虚假信息,增加违反停火的行为,以及在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境附近调动军队。”

“国务卿布林肯和库贝拉外长讨论了推进法治和经济改革,对加强乌克兰机构、支持反腐败努力和进一步实现其欧洲-大西洋一体化愿望的重要性。”

乌克兰称,俄罗斯在其与乌克兰东部的边境地区已经积累了4.1万名士兵,在克里米亚地区还有4.2万名士兵。随着部队的不断抵达,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克里姆林宫认为,俄罗斯可以自由地在其境内任何地方部署军队,并多次指责乌克兰军方在控制线沿线采取“挑衅行动”,并计划以武力夺回对叛乱地区的控制。

克里姆林宫官员指控乌克兰的行动已经威胁到俄罗斯的安全,警告说俄罗斯可能会进行干预,以保护东部讲俄语的人。

13日会议的根本原因,还在于乌克兰希望不顾莫斯科的强烈反对,成为北约成员。

黑海对峙:俄罗斯和美国的海军力量对比

黑海舰队

俄罗斯14日与其规模更大的黑海舰队的5艘舰艇举行演习,包括...

1艘“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级护卫舰,配备:100毫米舰炮;8枚Kalibur反舰巡航导弹;BUK防空导弹发射器;2门AK-630 30毫米高射炮;8个Igla-S防空导弹发射器;2个533毫米鱼雷发射管;1个RBU-6000反潜火箭发射器;1架Ka-27直升机;诱饵导弹发射器和雷达干扰器。

2艘Buyan-M级导弹护卫舰,配备:100毫米舰炮;1套Pantsir-M导弹防御系统;8个Kalibur反舰巡航导弹发射器;8个Kamar防空巡航导弹发射器;1门DP-65反潜榴弹发射器;2座14.5毫米KPV机枪炮塔;10个PK-10诱饵导弹发射器。

1艘波拉级气垫导弹护卫舰,装备:2个四管发射器,用于3M-80E“Moskit”反舰巡航导弹;1 9K33M“Osa-MA”防空导弹系统,可容纳20枚导弹;76.2毫米舰炮;2门AK-630 30毫米高射炮;16个Igla-S防空导弹发射器;2座14.5毫米机枪炮塔;1门DP-65反潜榴弹发射器;诱饵导弹发射器和拦截器。

1艘Natya级扫雷舰,配备:2挺30毫米AK-230高射机枪;2挺25毫米2М-3М反舰机枪;2个RBU-1200反潜榴弹发射器;7枚AMD-1000型地雷或32枚深水炸弹;水下探雷雷达和磁力系统。

美国海军

华盛顿被认为向黑海部署军舰是为了警告俄罗斯的军事集结,这些军舰是:

2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装备:一门127毫米舰炮;2门Phalanx高射炮;2门25毫米M242 Bushmaster高射链枪;2个Mk 141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90个导弹发射管,内装RIM-67防空导弹、“战斧”地对地巡航导弹和RUM-139 VL-ASROC反潜导弹;4挺勃朗宁M2HB.50口径机动式机枪;2个Mk32三管鱼雷发射器,装满Mark 46、Mark 50和Mark 54混合鱼雷;1架海鹰直升机;反海和反空诱饵,包括鱼雷对抗措施,以及具有电子战能力的先进雷达干扰装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