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秘诀:蛋炒饭到底先炒饭还是先炒蛋?(组图)

发表:2021-04-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炒饭下料顺序不能马虎,鸡蛋跟白饭的顺序是美味关键之一。
蛋炒饭下料顺序不能马虎,鸡蛋跟白饭的顺序是美味关键之一。

蛋炒饭的做法简单又美味,一碗剩米饭两个鸡蛋就可以料理成一餐了。不过在煮的时候,是先加鸡蛋?先加米饭?还是一起放?下料顺序不能马虎,鸡蛋跟白饭的顺序是蛋炒饭的美味关键之一。以下我们来看看做出一餐好吃的蛋炒饭有哪些步骤和重点吧!

蛋炒饭步骤

1、首先就是准备好一碗剩米饭,米饭最好是比较松一点的米饭,太黏的米饭炒出来不香。

2、准备一些胡萝卜、火腿肠、黄瓜丁、土豆丁、腊肉丁等,这些食材一起炒在米饭里,味道更好。把食材炒一下,锅里放油,油热后把切好的食材倒进锅里,炒熟后捞出来备用。

3、把剩米饭倒进锅里,翻炒均匀后,再倒入搅拌均匀的鸡蛋。鸡蛋倒进锅里翻炒后,最后倒入炒好的食材丁。再加少许的盐翻炒均匀,加入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很多人做鸡蛋炒饭的时候,会先把鸡蛋倒进锅里炒,炒好后再倒入米饭,鸡蛋炒饭也好吃,但是如果后放鸡蛋的话,米饭颗粒上面都会裹着鸡蛋,会更好吃。

蛋炒饭重点

1、米饭的重点

蛋炒饭到底先炒饭还是先炒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蛋炒饭使用冷饭来料理更好吃。

(1)使用冷饭更好吃

热米饭中的淀粉全部糊化,黏度十分高,米粒容易互相黏结,让炒出的米粒不够松散。

冷饭已经流失了部分的水分,饭粒比较干硬、黏度下降,蛋液较能完整包覆住每颗米粒,吃来更加粒粒分明。

(2)少许水分抓松米饭

冷饭及隔夜饭水分较低,常常会结成干硬的团状,这时候可以把饭放在筛网上,用冷水稍微冲湿,将饭粒抓匀、散开,再沥干即可使用。

也可在热炒时,一边翻炒一边缓慢淋入少许的过滤水,帮助米饭散开。

蛋炒饭到底先炒饭还是先炒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蛋炒饭要掌握好5个重点。(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2、热炒时的重点

热锅后倒入适量的油,轻轻摇动锅子,让锅面完整吃油,再把多余的油倒出,重新加入适量的冷油。待油温上升至约摄氏80度时即可加入蛋液拌炒,如此可避免因油温过高,让蛋液和米饭容易烧焦。

油温过高亦会使白饭释放淀粉质,导致饭粒过于软烂。

3、火力的重点

中式炒饭往往是以大火快速翻炒,在短时间内起锅盛盘。因为米饭下锅时,油温会快速下降,为确保油温维持在一定的温度,会以大火来翻炒,让米饭快速导热、炒透。

4、翻炒的重点

将米饭炒开时,切记不可以用锅铲压,否则会让米饭黏成一整团,破坏外观跟口感。建议用锅铲以切的方式来打散饭粒,或是事先将白饭翻松。

5、调味料的重点

饭炒均匀后,先转小火,便可依个人喜好放入青葱、盐巴、酱油等调味料,再以大火迅速翻炒约10秒,让青葱的香味释放便可起锅。

除了起锅前再放入葱花的方式,有些人喜欢炒完鸡蛋后就放入葱花爆香,再与白饭一同翻炒,这样的做法会让葱的香气更加浓郁。

不要直接将“酱油”淋在米饭上头,建议可以从锅边倒进,锅子的热度会让酱汁产生类似焦糖的味道,香气扑鼻。

朋友,您在做鸡蛋炒饭的时候,是先炒的鸡蛋还是米饭呢?希望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帮助,之后也可以做出香喷喷的蛋炒饭喔!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