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售台新飞弹 学者曝或有秘密武器威胁北京(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5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美国军售台湾标枪飞弹400枚后,另一项加强反装甲战力之1700枚新拖式飞弹也敲定了交运时程。还有学者透露,台湾可能会有秘密武器可以打到北京。图为拖式飞弹资料照。
继美国军售台湾标枪飞弹400枚后,另一项加强反装甲战力之1700枚新拖式飞弹也敲定了交运时程。还有学者透露,台湾可能会有秘密武器可以打到北京。图为拖式飞弹资料照。(图片来源:U.S.Army photo by SGT Amber Robinson/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继美国军售台湾标枪飞弹400枚,并敲定于2022年全数运交,另一项攸关着加强反装甲战力之1700枚新拖式飞弹(TOW-2B RF)案子,根据最新国防部送给立法院之预算报告,台美已敲定分别于2022跟2024年交运。此外,名嘴丁学伟在政论节目上表示,美军计划部署亚太攻击型的中程导弹,而最有希望的国家就是台湾;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也说,若真部署在台湾的话,攻击范围就可以到北京、到三峡大坝。

美再售台新拖式飞弹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方2022年将交运TOW-2B RF型飞弹460枚、悍马车46辆、改良式目标获取系统46套;2024年将交运同型飞弹1240枚、悍马车54辆、改良式目标获取系统54套。

依据国防部报告表示,此案目前已经进入装备产制之高峰期,专案之预算需求额度与付款规划,都依双方研讨结论纳发价书执行。这些相关装备运抵台湾后,可以强化反装甲作战之效益,并发挥部队之整体战力。

国防部指,由于现役系统老旧已无法满足需求,藉筹购高效能之反装甲飞弹与发射系统,强化地面部队之打击跟不对称战力,可增加防卫作战之机动打击或者反击任务之成功率。

有军方官员指,陆军跟海军陆战队之反装甲部队,现使用车载式之TOW 2A型拖式飞弹,采取传统之铜线导引,受铜线长度距离之限制,再加上有时会被地形环境所干扰,可能偏离目标,影响到作战效能。从2012年起美军使用新型,采用了无线射频导引之模式,射程达到4500公尺。由于射速快,自发射到攻击完毕,仅需23秒许,大幅强化了反装甲部队之接战跟快速反应之能力。

该官员还表示,新型飞弹可从敌方战甲车上面飞越,并直接自防护力较弱之顶部实行攻击,具有瘫痪、摧毁敌方战力之设计,威吓能力强大。

美或售台攻击型中程导弹威胁北京

丁学伟在《突发琪想》上表示,其实2019年川普总统就讲说要再部署一个亚太导弹,是攻击型中程导弹。韩国因为才刚部署完萨德系统,所以不可能有;除了日本有希望之外,另外一个最有希望的国家当然就是台湾。而且今天美国要对北京威吓力量最大的话,就是在台湾部署。

丁学伟强调,北京对此很害怕,因为2017年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王洪光叫嚣,只要台湾部署萨德、F-35之日,就是武统台湾之时。因为西南军区、东部军区所有的武器系统几乎要报废一半,所以就很紧张。

吴嘉隆认为,北京有核子武器、长程发射能力、现在跟美国又敌对,大陆网友将北京称为西朝鲜(即放大版朝鲜),美国已经认定北京是威胁者、恐怖集团、国际犯罪集团,所以要严格对付。

吴嘉隆还认为,北京要崛起、称霸、挑战美国霸权地位,连人民币也要国际化、挑战美元,所以对美国来说方方面面没有问题,把北京讲成是敌人。不过美国唯一顾忌就是东风飞弹是否能打航母、打到美国本土?所以美国现在刺激北京、逼其发射,然后搜集数据。

吴嘉隆分析,北京已发现美国做的很多事情是“主动求战”,准备要打,包含加强台湾跟南海的防务,甚至于跟日本做更多的演习,还有找来澳洲和印度。所以北京现在也很为难,因为自己也要克制,不能中了美国圈套。

吴嘉隆强调,美国表明了对台湾的支持,现在还要于东亚地区部署中程导弹,射程可高达3500公里,概念是从朝鲜发射的话可以打到关岛。若真部署在台湾的话,攻击范围就可以到北京、到三峡大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