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男子救了一只受伤天鹅 它这样报答(图)

发表:2021-04-16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男子救了一只天鹅(16:9)
土耳其男子救了一只天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名土耳其男子在多年前救了一只受伤的天鹅,之后,天鹅和他结交为“朋友”,这段跨物种罕见情谊迄今已经持续长达将近40年的时间。 

这个名叫米占(Recep Mirzan)的63岁男子,家住在土耳其西北部一个叫卡拉阿奇的城镇,这里与希腊接壤。在37年他前与朋友开车出去游玩时,在爱第尼省(Edirne Province)的空旷原野发现一只翅膀受伤的雌性天鹅。

米占立即将那只天鹅放到车上,以免它遭受掠食者的攻击。随后,他将这只天鹅带回他位于卡拉阿奇(Karaagac)的农场照顾。

在米占的细心护理下,这只天鹅的伤势很快好起来了。痊愈之后,它就一直陪伴在米占的身边、形影不离,没在离开过。而且天鹅与农场里的猫狗也有好相处、结交为朋友。

米占为那只天鹅取名为加里普(Garip),这可翻译为“奇特”之意,但也可以用来形容很倒楣、或可怜的人。

加里普在大多数时间里都不在围栏内,只要它一出围栏,它就陪伴在米占身边,其中包括陪他做农务或是在傍晚时散步。它从未试图逃出米占的农场。

米占在讲述他带加里普回家的经过时表示:“因为我爱动物,所以我告诉我自己说,我应该带它回家,而不是让它变成狐狸的猎物。”

米占是一名退休邮差,妻子已经过世,而且膝下无子,所以他一直把加里普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而加里普对他也很忠诚,总是陪伴在他身边。米占告诉美联社说:“我们适应彼此,形影不离。”

英国动物保护组织“天鹅庇护”(Swan Sanctuary)指出,野生天鹅的平均寿命为12年,若在受到保护的环境中,天鹅可以活到30岁。而加里普已经与米占一起生活37年,这显然米占对它照顾有佳,农场的生活对它的健康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