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将禁止中国和华为参与5G网络(图)

发表:2021-04-16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5日,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在北京的一家商店里贴了一张标示着“5G”的红色贴纸。
2020年5月25日,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在北京的一家商店里贴了一张标示着“5G”的红色贴纸。(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罗马尼亚信息技术与通讯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位成员对路透社说,罗马尼亚的中间派政府周四(4月15日)批准了一项美国支持的法案,实际上禁止中国和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的开发。

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正在展开的技术“冷战”中,欧洲已经成为一个战场。如果中国的华为公司被拒之门外的话,华为的欧洲竞争对手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可能会成为5G供应商方面的双头垄断。

“政府刚刚批准了这项对罗马尼亚至关重要的法案,从而敲定了2019年在华盛顿签署的一份备忘录。这意味着中国和华为被排除在与罗马尼亚政府任何可能的5G合作伙伴之外,”路透社援引罗马尼亚众议员帕维尔·波佩斯库(Pavel Popescu)的话说。

根据这份备忘录,两国政府在2019年8月表示:“作为基于风险的安全做法的一部分,有必要对5G供应商进行仔细和全面的评估。”

罗马尼亚在2004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之前就是美国坚定的盟友。华盛顿把华为视为中国共产党全球监控机器的一部分。

今年3月中旬,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下属的公共和国土安全局发布声明,点名包括华为、中兴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的通信设备和服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在电信界为一代无线技术积极准备之际,在该行业扮演主导角色的华为多次否认替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

周四通过的法案反映了美国的备忘录和罗马尼亚最高国防委员会的立场。波佩斯库说:“国家安全是一个关键目标,而且保护罗马尼亚未来几代人的个人数据至关重要。”

该法案说,对供应商进行的评估应该说明一家公司是否受外国政府的控制,是否拥有透明的所有权结构,以及是否受执行透明企业行为的法律制度的约束。

波佩斯库表示,可能在未来几周在议会获得通过的这个法案是今年下半年在这个黑海国家启动5G招标的先决条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