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制统一教材 英国际学校拟撤大陆(图)

发表:2021-04-20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学校 学生
中共官方下令只要校内有中国本地学生,双语私校等国际学校就必须遵守​​中共规定。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教育部今年3月发布学校教学评监指南,涵盖对象包括双语私校等国际学校,据这份指南要求,只要校内有中国本地学生,学校就必须遵守​​中共规定。这使得不少国际私校担忧教育被政治绑架,因此这些国际学校正打算迁往越南、埃及等国另行开办。

强制全国统一必修教材 国际学校拟撤出

中央社报导,鉴于庞大的教育市场,以及本国侨民的需要,中国境内10多年来涌现许多外国教育机构开办的国际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都有。而这其中又以英国教育机构最多。

英国《泰晤士报》也报导,中国现约有50所国际学校由英国机构所开设,这些学校起初只收持有外国护照的学生,后来由于市场竞争大,开始招收中国学生,但就必须遵守​​中共政府要求的教程,不能有“六四”天安门事件等敏感政治内容。与此同时,15岁以下中国学生也不太能接触到外国教科书。

对此,英国选校杂志《卓越学校指南》(Good Schools Guide)编辑菲克洛芙(Juliet Fairclough)表示,受中共政府这类政策影响,不少英国学校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在中国设有学校,因为这会影响学校在西方国家家长中的声誉。目前有些国际学校正在考虑迁往越南、埃及等地方发展。

英国国会议员李维(Andrew Lewer)也表示,撤出中国大陆是明智决定,因为现在这种氛围环境之下,若还有学校去中国开校,仅是以商业角度而言都很冒险,其他国家的新一代家长和学生可能不大想和中国扯上关系,也不愿意去读有在中国投资的学校,而部分曾考虑去中国设校的教育机构,现在也转为寻找其他市场,或者开发远距教学。

“红色基因”遍布中国教育系统

今年3月,中国教育部发布《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把“中共”、“社会主义”、“习近平”等内容列于首位。

不仅如此,在“质量评价指标”中,首先要求学生“了解党史国情”、“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等。

4月18日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新浪&微博2021国际学校春季择校巡展”。上海毅进教育集团高管公开表示,国际学校应该“中西融合”,要加入中国普通高中的文化课,学生“完成学考后获得体制内的高中毕业证书,参加全国高考,申请中国的双一流大学。”

下令清除洋书 学生只读习思想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18日报导,中国教育部4月初已下令,中小学图书馆全面清除被认为有违中共政策和宣传的书籍,尤其是传达西方民主国家和日本政治、经济及文化思想的书籍,都将成为禁书,就连比尔盖兹(Bill Gates)、贾伯斯(Steve Jobs)等名人推荐阅读的书籍,也可能受到波及,此次命令影响2.4亿中小学生,甚至包括幼儿园学童。

报导还举例称,曾获教育部推荐中小学生阅读的英国讽刺文学《格列佛游记》(Gulliver's Travels)书籍,由于被指“科学错误”,因此或成为禁书。对此,安徽省一名小学老师感叹,“为孩子们选书越来越困难了”,以后图书馆只能提供“习近平思想”相关书籍。

外媒分析认为,中共政府之所以重视中共党史教育、全面清除西方书籍,是担心共产党重蹈苏联倒台覆辙,习近平也曾于2013年称,苏联垮台的原因之一,就是因全面否定苏联、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和史达林,搞历史虚无主义,以致各级党组几乎没有作用。

“历史虚无主义”在近代中共语境中是指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共领导地位的思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