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航班抵达后印度300乘客拒检测落跑(图)

发表:2021-04-23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航班 检测 乘客
图为印度乘客在机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印度疫情不断恶化。4月21日,有300名印度乘客搭机抵达阿萨姆省西尔查(Silchar)机场后,未遵守阿萨姆省强制接受即时病毒检测的规定落跑,让网民哗然。当地警方22日表示,警方正在追踪逃走的300名乘客身分,并将采取法律行动。

飞机抵达后 300印度乘客逃避检测落跑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报导,4月21日,有690人搭机降落印度西尔查机场,其中一些乘客要转机前往东北其他省分,不用接受检测;但有约300名乘客未按规定前往检测中心接受检测而落跑;还有189名乘客按规定前往检测中心接受检测,其中6人确诊。

西尔查县医疗官员萨塔万称,由于西尔查机场很小,抵达的航空旅客都被送往附近的蒂蔻(Tikol)示范医院检测中心接受检测。萨塔万说,政府部门提供巴士把乘客载往检测中心,乘客也可在提供当局驾驶资料后,自行搭车前往检测中心。但这300名乘客却逃跑了。

萨塔万表示,警方正在追查逃避检测的乘客身分、逃跑的方式和细节,随后将采取法律行动,案件并将根据相关法令与规定登记立案。

报导称,这起案例再次突显印度民众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习性,以及印度执法和执行规定人员的漫不经心。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日前从新德里飞往香港的班机上,至少有53名乘客确诊感染COVID19

据悉,印度民间一些获政府认可的医疗诊所,只要花钱就可提供阴性检测报告,让付钱者顺利搭机。

目前,印度第二波疫情尚未严重冲击阿萨姆省在内的东北各省。

21日,阿萨姆省新增1665个病例,检测阳性率为2.68%,目前有9048个需要治疗的活跃病例。

由于担心疫情从印度其他省市传入,阿萨姆省政府规定出入当地的航空旅客都要接受即时检测,并在20日公布一系列限制人员流动措施,包括所有市场、饭店和商店必须在晚间6时以前关门。

印度截至22日晚上7时,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96万5373例,活跃病例231万3365例,死亡人数18万4804人,疫情持续恶化。

印度飞香港一航班 53人确诊

港媒报导,4月4日,一架客机自印度首都新德里起飞并抵达香港,在21天检疫期间,机上乘客陆续发病,目前至少53人确诊感染,被媒体形容为“重灾区航班”。

报道称,这架飞机为“塔新航空”(Vistara)的客机,一架最多可搭载188名乘客。有关部门并未透露机上原本搭载了多少名乘客。该航班在香港特区政府对印度禁飞之前,已触发熔断机制被禁飞。

4月22日起 加拿大禁止印度航班 为期30日

CBC报道,联邦政府将禁止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客运航班,禁令从今晚开始生效,为期30天!

这个新的旅行限制是针对印度确诊病例持续大幅上升,以及对变种病株的担心。在禁令发布之前,加拿大联邦反对党和各省省长曾一起向联邦政府施压,要求暂停来自疫情重灾区国家的航班。

而在21日,特鲁多才明确表示,不会禁飞印度航班,但会考虑对入境旅客实施更加严格的筛查,保护边境。特鲁多强调,加拿大国内的社区传播仍然是主要传染源,而不是国际旅行。此言论引发加拿大居民的不满。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