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专家:可恢复接种强生疫苗(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24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生公司生产的COVID19疫苗
强生公司生产的COVID19疫苗(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4月23日,美国疾控中心(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建议,在美国恢复使用强生COVID19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和食药局发表与上周发表联合声明,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以审议极少数美国人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发生罕见但严重的血栓病例的报告。

CDC一个顾问组说,强生疫苗的益处仍大于风险。

周五提交的数据显示,在美国,近8百万已接种强生疫苗,有15人发生罕见的血栓,均是50岁以下女性。其中3人死亡,七人仍然住院。

CDC顾问说,应告知年轻女性血栓风险,让她们能够决定是否另选疫苗。

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就是否对该疫苗实行年龄限制进行了辩论,最后决定不予限制。

CDC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表示,将考虑这组专家的建议,对是否恢复施打强生疫苗做出最终决定。

FDA报告批强生疫苗工厂问题多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4月21日在一份报告中批评马里兰州一家疫苗工厂问题太多,该厂已被勒令停产,整顿可能需要数月。强生承诺采取措施消除隐患。

工厂位于巴尔的摩市,几周前,员工误将两款疫苗的原料成分搞混,导致多达1500万剂强生疫苗报废。

FDA报告说,工厂厂房空间狭窄,员工行走其间难免碰撞到原料桶;墙壁掉漆严重,地板上到处可见油漆斑点,甚至连药品制成后装瓶的车间内也不例外。厂房内卫生状况极差和清洁流程“马虎”,例如某间厂房的墙上有棕色污迹、地板上也有黑色污迹。员工携带未密封的医疗垃圾随意走动,经常撞到装有疫苗原料的容器;某些原料桶出现裂痕等。

当前使用的强生疫苗全部产自荷兰。强生打算4月起改由马里兰州工厂供应疫苗计划,被原料混淆事件打乱。

白宫:不会减缓疫苗接种

美国目前每天施打330万针疫苗。

白宫新冠疫情响应团队协调员齐恩茨(Jeff Zients)4月14日说,强生疫苗只占已接种疫苗总数的5%。美国有足够的莫德纳(Moderna)和辉瑞这两种疫苗以加快全国疫苗接种速度。

他说,拜登总统提出的4月底至少为2亿人接种一剂疫苗的目标仍可实现。迄今已有1亿9千多万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说,暂停将让疾控中心和药管局有机会提醒医疗人员注意该疫苗可能引起的反应,寻找任何可能的更多病例。

过去一周,美国每日平均新增病例上升6%,每天超过61,500例,死亡和住院病例也有所增加。

欧洲药管局发现强生疫苗可能与血栓有联系

4月20日,欧洲药物监管机构药管局(EMA)说,虽然发现强生疫苗可能与罕见血栓有联系,这些不良反应事件应被列为该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该疫苗的益处仍大于风险。

欧洲药管局曾对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做出了类似评估。该疫苗也被发现可能与罕见血栓有关联。

周一,美国顶级免疫学专家和总统首席医学顾问福西(Anthony Fauci)对记者说,最早可能在本星期就取消暂停使用强生疫苗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