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明泽个资泄露案维持原判 辩护律师遭拦截恐吓(图)

发表:2021-04-2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恶俗维基”成员牛腾宇(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恶俗维基”成员牛腾宇(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因习近平女儿及姐夫个资外泄,导致24名“恶俗维基”网站相关成员集体被当局判刑。23日,广州茂名中院在各界强烈的质疑之声中宣布维持原判,包括对“主犯”牛腾宇判囚14年。“恶俗维基”创办人表示,牛腾宇是由于见证香港”反送中“活动而遭当局报复。另外,牛腾宇母亲也表示,会为儿子维权到底。

23日,“恶俗维基案”二审在茂名市茂南区法院进行。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牛腾宇的律师包龙军指责当局隐瞒调查细节,案件有超过70个卷宗,但律师只获得当中的40卷,而数十张光盘和外置硬盘等资料则不予提供。他又说,案件疑点重重,尤其牛腾宇涉嫌被酷刑逼供,如果属实,所有证据材料都应该被排除。

牛腾宇母亲表示,对于维持原判这样的结果,她是接受不了的,并强调,要为孩子维权到底:“我是接受不了的,我肯定要维权到底,因为我的孩子没有犯罪呀,肯定是他们欺上瞒下。你没有任何理由去抓这些孩子,并不是为了维稳或者执行上级命令。我觉得他们就是本着邪恶的目的。这些孩子根本就威胁不了国家。”

牛腾宇母亲认为,儿子只负责“恶俗维基”的维修工作,在她眼里,儿子只是替罪羊:“这是一种’高级黑‘。我们家孩子是对政治毫不感兴趣的人。他是一个只钻研技术的人,他很低调。他在网上不留下任何名字,可是牛腾宇却被定为首犯,恶势力集团的首领。”

牛腾宇母亲对希望之声表示,上述案件一审过后,有8个孩子提出上诉,此后这些孩子的家长们都遭监控。“现在这些孩子的家长们都被当局监控,大家都很害怕,不敢说话,但是心里都很不舒服,都想翻这个案子,现在也不知道该如何办了。”

“恶俗维基”创办人肖彦锐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重申,相关资料是他发布的,与涉案的24个年轻人无关:“因为明显,所有的报道,包括我们自己申诉的材料,都有清楚的说到,‘恶俗维基’是没有政治内容的。上传习近平身份的人一开始也只是在推特上,后来是在‘支那维基’与‘红岸基金会’上出现,在‘恶俗维基’是从来沒有出现的,但是茂名当局抓捕的是‘支那维基’的成员。他们一定要把这24人判决的原因是为了杀鸡儆猴,表演对象是国内其他对高官人员个人信息感兴趣的人,给他们一个警告。”

同时,肖彦锐还认为,牛腾宇遭重判与2019年6月,两人在香港逗留期间围观“反送中”活动有关。

“我们当时是去香港购买苹果产品。金钟正好发生游行事件,那我们就进行了纪录,参与了一下,虽然没有参与到大队伍之中,但是在金钟的桥上进行观察。这件事情不知被谁报告给国内当局,说我们两个有参加游行的嫌疑。香港这事情可能也真的扣到了牛腾宇头上。当局肯定觉得牛腾宇有颠覆国家政权的嫌疑,加上他本人的计算机技术有很强的功底。茂名当局对牛腾宇技术上和人脉上的影响力可能有所忌讳。”

另外,除牛腾宇外,其余23人也被判刑,包括9名未成年人。

“恶俗维基案”辩护律师遭拦截恐吓

二审当天(23日),“嫌疑人”的家属和律师被禁止出庭、并被当局吊销牌照。其中,牛腾宇的律师包龙军证实,他与同样是维权律师的妻子王宇,在二审前夕被国保从茂名带走。

包龙军表示,“国保把我们领到广州了。我们是坐火车到广州 。周四他们就去了(茂名),现在我们在广州登记。 ”

22日,推特用户“王宇律师”就曾发文指,他们已于22日到达茂名中院,准备参加23日牛腾宇所谓恶势力案的二审宣判。茂名中院表面上通知该案的各位辩护人“23日开庭宣判”,但是暗地里却对多位辩护人进行拦截。已有多人被国保拦截并威胁不许参加23日上午的庭审。而王宇律师本人也和包龙军接到多个电话,不许他们参加庭审。

23日晚,有网友在推特发文呼吁外界紧急关注:2021年4有23日,广东茂名中级法院对牛腾宇等人案件进行非法宣判,王宇,包龙军作为辩护人赶往茂名,参与案件宣判。但之后夫妻二人已经被国保人身控制,既不能回北京也不能离开广东到其他地方出差,二人电话已被当局技术控制,不能正常使用,二人面临被抓捕的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