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轮功真相点刑毁案 8人被捕(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4-24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位于旺角的法轮功真相点,点上有真相展板和供市民免费取阅的真相资料。(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图为位于旺角的法轮功真相点,点上有真相展板和供市民免费取阅的真相资料。(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香港法轮功学员便在香港各景点和闹市区开设“真相点”,派发真相资料,摆放真相展板,向欲了解法轮功的市民解释何为法轮功,中共为何要迫害法轮功等。日前,真相点连续遭到暴徒袭击,据报警方已拘捕8名涉嫌对真相点进行刑事毁坏的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据香港《大纪元时报》报导,4月2日至9日的七天时间内,暴徒10多次袭击位于旺角、黄大仙、红勘等的六个真相点,蓄意破坏宣传品,涉案财物损失高达3万港币。

负责遇袭案件的西九龙总区重案组第五队对事件展开调查,并于本月14日到17日期间,在屯门、牛头角、油麻地和九龙城拘捕4名年龄25至46岁的男子,目前4人获准保释候查,在5月中旬向警署报到。

4月21、22日,警方再次采取行动,在黄大仙、旺角、葵涌和长沙湾,再拘捕4名年龄31至52岁的男子,目前4人正被扣查。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还指,刑事毁坏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十年。市民应从合法途径表达意见,切勿以身试法,并重申任何人干犯罪行,不论背景,警方定公平公正调查,绝不姑息。据警方消息人士透露,今次涉案暴徒,大部分有三x会的黑社会背景,目前正调查涉案目的。

香港主权在1997年被移交给中共,但一国两制之下的香港仍享有宗教和信仰自由。法轮功组织在香港为合法信仰团体,虽然中共当局屡屡想立法取缔香港法轮功,仍未能得手。法轮功真相点也被公认为是衡量香港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的标杆。

2012年7月梁振英上台后,香港出现了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组织目的是滋扰法轮功各真相点,其行为和黑社会并无两样。

身穿统一绿色制服的青关会成员在各大法轮功真相点,用污蔑法轮功的巨型横幅遮挡法轮功的真相横幅,并谩骂、恐吓法轮功学员,甚至向学员吐口水。有些青关会成员还动手殴打法轮功学员,试图挑起事端,以此为由要求港府禁止法轮功开设真相点。

有青关会成员亲口承认,他们的工作除了滋扰真相点的运作,亦会对每一位来真相点帮手的法轮功义工进行拍照和录影,并把资料上传给国安。一位年约20岁的男青关会成员在频繁接触法轮功学员后,认为学员都表现和善,出于良知他偷偷地告诉法轮功学员,不要再去大陆,否则一入境就会被捕,国安一直在暗中监视香港法轮功学员的一举一动。

对于青关会的滋扰,香港警方也是选择配合或不作为。有警察直言,上级有令,青关会滋扰法轮功事件,双方都是各自表达意见,若无发生大争端,警方不会插手,即对青关会持放任态度。

不过,青关会已于今年初解散,对于其解散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有指中共财困,无法再营运该组织,亦有人认为组织背后势力为江派的梁振英,或许与江派势力失势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