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痣暗藏危机?黑痣长在这里勿轻忽(图)

发表:2021-04-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祛除黑痣
对于黑痣的处理方法,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要因人而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人对于黑痣比较容易忽视,但如果发现黑和以前的状态有所改变,就一定要重视了,不但不能反复刺激,还得想办法尽快祛除,因为有些痣可能是“要命痣”。究竟哪些黑痣是我们需要注意的?长在什么部位,需要我们及时处理呢?

其实黑痣和黑色素瘤比较相似,在前期的黑色素瘤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发展到后期就有致命的危险。许多人经常会把黑色素瘤看作为黑痣,我们需要了解它们的区别。

出现这几种“黑痣”当心是癌变

1、颜色变化

正常的黑痣,颜色是固定的,不会经常发生变化。万一是黑色素瘤则会随着时间表现出或深或浅的变化,甚至还会出现其他颜色,例如发红或变白,一定要提高警觉。

2、边界不对称

通常黑痣都是对称的,但如果黑痣出现不对称,就需要注意了,应及时就医检查,很可能是癌变的征兆。

3、边界模糊 不均

黑痣的边界一般是呈现出整齐的轮廓,若有癌症先兆的黑痣,边界就是不整齐的,另外,黑痣有缺口或呈现齿轮状也要当心。

4、变化多端

黑痣的直径如果大于6mm,且颜色、隆起程度也不断出现变化,就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万一出现结痂或出血等症状,也可能是黑痣癌变的信号。

此外,黑痣长的部位,如果是在以下几个地方,也是要特别留意,以免癌变。

3个部位长痣要当心

1、易摩擦的部位

我们身体有很多易摩擦的部位,例如手掌、脚底、皮带等部位的痣,因为容易受到摩擦、刺激,产生癌变的机率更高。调查发现,中国常见的黑色素瘤类型中,大约有一半分布于四肢末端的皮肤。

2、易被日晒的部位

容易受到日晒的地方,尤其是长在头、颈部的痣,如果经常受到紫外线的侵袭,很容易让黑痣发生癌变,因为色素痣癌变,大多和紫外线照射过多有关。

3、皮肤损伤部位

有一些黑色素瘤形成的原因是皮肤曾经受损后留下的一些印记,由于没有彻底复原,在修复过程中发生了细胞的恶变。

不能祛痣的人群

对于黑痣的处理方法,有人支持也有人反对,要因人而异。以下一些人群不适合祛痣,否则可能会加重原本的皮肤疾病。

1、皮肤病变者:出现发育异常的黑痣、恶性小痣等,不能使用激光祛痣。

2、皮肤癌患者:建议不要激光祛痣,良性痣也尽量不要祛除。

3、疤痕体质的人:疤痕体质的人由于身体皮肤敏感,祛痣会加深对皮肤的伤害,也不适合做激光祛痣。

4、凝血功能障碍:凝血功能障碍或服用抗凝剂的人,都不适合做激光祛痣。

此外,孕妇和急性皮肤炎、免疫受缺陷、有光敏性皮肤等的人群都不适合做激光祛痣。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