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人物对比

作者:老岳 发表:2021-05-02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今天稍有闲暇,想起了昨天看的一则新闻,内蒙古华电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前太原市委书记云公民受贿4.6亿,在长春中院受审,但因一时想不起名字,本人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哪知一搜不打紧,吃了一惊,内蒙古最大的贪官不是他,而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水务局长李建平涉案30个亿,如是我本想谈谈云公民的,只好改成李建平了。

首先我们看看30个亿是个什么概念,以中国西北地区为例,一个壮劳力平均最高值为年收入9000元,这个数字是以一个壮劳力的极限劳动力耕种10亩地所产生的最高收入,所以叫“最高平均值”。那么按一个人一生工作40年计算,9000元×40年=36万元,李建平涉案金额30个亿就是1万个农民一辈子的收入,30个亿以中国15亿人计算,每个中国人被他贪污了2块钱。

以武汉市的平均房价计算,每套房子平均100万,相当于武汉市的3000套房子,以黄金每公斤26.3万元计算,等于1万1千4佰公斤黄金,用吨位计算就是11.4吨黄金,以一张百元大钞15.6厘米的长度计算,将一张张排队全长4500公里加,相当于从北京到广州一个来回还摆不完,相当于地球的赤道周长40076公里至少十分之一,这就是30亿人民币的概念,而贪官呼和浩特市水务局局长李建平的官职仅仅只是一个副处级。

再复述一下,最近网上热传的陈行甲的故事,陈行甲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生,2011年任湖北省巴东县委书记,也就是一号首长,巴东县地处湖北省的偏远山区,人口50万,陈行甲任职5年期间,与该县的贪腐势力进行了一场殊死搏斗,因方方面面的压力太大,曾患重度抑郁症住院,但他不屈不挠,5年时间里,将87名贪官及涉案商人送进了监狱,包括县长刘冰、副县长及九个部门的一把手,其中一个案件,工程总价300万,承接工程送礼就花去了120万元,另一个工程,工程中标价2100余万,最后政府结账竟然花了8000余万元。

特别戏剧性的是,县长刘冰被抓进监狱后,县委书记陈行甲去监狱探望刘冰,就为了问一句话,“你为什么那么恨我?”而刘冰答非所问地说:你即不会做官,更不懂做官,而陈行甲竟然听从了刘冰的劝告,5年县委书记任满,拒接了上级提拔,辞去了一切公职,现从事慈善公益事业。

贪官李建平的事迹,是为了说明贪腐的数额之巨大,清官陈行甲在一个小小的县抓了87名贪官,说明贪污之普遍,二者相加说明贪污既数额巨大,且人数众多,这就要命了。

所以说,目前中国最大的敌人,不是苏修也不是美帝,更不是方方,也不是铁凝,不是所有说了一点真话的人们,而是实实在在的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惊心动魄的贪腐行为。

来源:微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