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兹宣布离婚 3.6兆财产分配引关注(组图)

发表:2021-05-04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在2017年6月23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参加摩纳哥2017年全球冠军巡回赛。
比尔盖兹在推特上宣布与结缡27年的梅琳达(Melinda)离婚,原因是:“2人相信再也无法以夫妇的身份一同成长”。图为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在2017年6月23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参加摩纳哥2017年全球冠军巡回赛。(图片来源:fotopre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又一对名人离异,1995年到2007年蝉联《富比士》世界首富的美国著名资本家,也是微软创办人之一的比尔盖兹(Bill Gates),北京时间4日凌晨(美东时间3日下午4点30分)在推特上宣布与结缡27年的梅琳达(Melinda)离婚,原因是:“2人相信再也无法以夫妇的身份一同成长”。传夫妻俩身价总和达1300亿美元(约3.62兆元新台币),离婚后的财产分配也引发关注,美国媒体分析,若夫妻婚前并无其他协议,两人所居住的华盛顿州法官就可能会平分婚姻期间获得的财产。

比尔盖兹与梅琳达于1987年相识,当时梅琳达在比尔盖兹所创立的微软公司担任产品经理,两人日久生情,发展出办公室恋情,爱情长跑7年,于1994年1月1日结婚,并在夏威夷举行世纪婚礼,婚后两人育有2女1子:珍尼佛·凯瑟林·盖兹(1996年)、罗理·约翰·盖兹(1999年)和菲比·阿黛尔·盖兹(2002年)。

热心公益的比尔盖兹与梅琳达,曾获英国女王封为荣誉爵士,也在美国和法国授勋表扬,是慈善企业家代表。
热心公益的比尔盖兹与梅琳达,曾获英国女王封为荣誉爵士,也在美国和法国授勋表扬,是慈善企业家代表。(图片来源:Chris Young/ROTA/Getty Images)

曾被富比士评选为世界首富的比尔盖兹与现年56岁的梅琳达两人都热衷公益,婚后两人于2000年,在西雅图一同创办了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法新社报导,基金会的捐赠基金超过460亿美元,是全世界财力最雄厚的基金会之一。

据基金会官网,1994年到2018年,比尔盖兹夫妇投资于“比尔及梅琳达·盖兹基金会”的金额超过360亿美元,夫妻俩也曾获英国女王封为荣誉爵士,并在美国和法国授勋表扬,是慈善企业家代表。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在法国爱丽舍宫前面受荣誉勋章的司令员奖。
比尔盖兹和梅琳达・盖茨在法国爱丽舍宫前面受荣誉勋章的司令员奖。(图片来源:Frederic Stevens/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财经网站《福比斯》全球富豪榜,比尔盖兹2008年正式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事务,进一步投入慈善事业,后来退出董事会,现年65岁的他,以1270亿美元的身家排名第4,并曾于1995年到2007年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连续13年登上榜首。

比尔盖兹4日凌晨在推特上发表了夫妻共同署名的声明:“经过深思熟虑,我们决定结束婚姻。过去 27年,我们把3个优秀孩子抚养长大,共同建立一个基金会在全世界帮助人们享有健康充实的生活。 我们依旧相信这项使命,并将继续在基金会合作,然而不再相信我们夫妇能在生命的下个阶段一起成长。在我们开始进入这个新生活之际,请给我们空间并尊重我们的隐私。”

由于目前两人尚未公开离婚后的财务状况细节,25岁的大女儿珍妮佛‧盖兹(Jennifer Gates)在Instagram上发文透露,全家人已历经一段充满挑战的时光。“目前我仍在学习如何以最好的方式,来支持个人的过程和情感,还有自己的家人,”她写道,“我很感激能有空间这么做。”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若盖兹夫妻在微软所在地区华盛顿州金恩郡(King County)或加州(两人房产所在地)的高等法院提交离异协议,由于这两州实施夫妻共同财产制,梅琳达将可公平分割婚姻期间夫妻俩拥有的一半财产,后续梅琳达将有机会成为全世界最有钱的女性。

据了解,最近一次创天价的离婚,是2019年全球首富、亚马逊创办人兼执行长贝佐斯(Jeff Bezos)与麦肯琪(MacKenzie)的离婚案件,当时贝佐斯财产约1372亿美元,前妻麦肯琪最终得到358亿美元,一举跃居全球第三女富豪。

尽管比尔盖兹和梅琳达共同声明中强调,两人的离异对基金会运作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外界依然推估,比起贝佐斯(Jeff Bezos)夫妇的财务分割,比尔盖兹和梅琳达的财产分割恐更为复杂。

北京疫情来源再向美国“甩锅”比尔盖茨躺枪
中共操纵网络散布民族主义阴谋论,再次向外国“甩锅”,把比尔·盖茨也视为怀疑对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了解,比尔盖兹(Bill Gates)长期力挺民主党,在去年美国大选中“反川普”立场鲜明,并曾护航中共,在去年4月接受《CNN》专访中,盖兹甚至指责美国当局不该把疫情炮火对准中国隐匿病毒来源,直指这是“共和党故意分散注意力,转移焦点的不公平手法”。

对此,《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就在刊文中指出,盖兹在《CNN》专访中的发言,竟然完全忽略外界对中国政府的批评,此举已经被中共纳入宣传系统,并直言表示,盖兹的这些评论“不但完全错误,而且危险。”罗金强调,中共政府从疫情初期就开始误导世界,例如操作数据让外国忽视疫情严重性、散播虚假讯息、甚至打压吹哨者、审查不符官方论述的科学家。

“守卫儿童健康”组织主席暨美国著名律师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当时也曾发文批评盖兹,指其并非专业的科学家或政治家,仅因财力雄厚,就企图替数十亿人的免疫做主,其背后潜藏的危害相当值得警惕。

此外,盖兹夫妇先前也曾批评美国前总统川普决定退出WHO的决定,而这对富豪夫妻档,正是该组织的第2大捐赠者,仅次于美国政府。美国前总统川普当初抨击WHO附和中共,并于4月14日宣布停止金援WHO,盖兹随即在16日宣布捐赠1.5亿美元给WHO,专款专用于研发疫苗,对作意味浓厚。

有评论员指出,盖兹对中国李文亮医师所发出的警告,不仅视而不见,还跟随中共的脚步,赞扬中共防疫,因此批评盖兹“跟北京魔鬼同行”、“盖兹就是个有钱的骗子”。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