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教拒胡志伟奔父丧 提议拍摄遗体被轰不敬(图)

发表:2021-05-06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遭还押超过4个月,再被惩教署拒绝外出为上月逝世的父亲奔丧。(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遭还押超过4个月,再被惩教署拒绝外出为上月逝世的父亲奔丧。(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因参与民主派初选触犯《国安法》,遭还押超过4个月,92岁老父上月逝世也无法见最后一面。如今惩教署再拒绝批准他出外奔丧,提议派员拍摄他亡父遗体供其瞻仰遗容,美其名是实现“智慧监狱”。事件引起社会哗然,怒轰港府为整人违背中华传统孝道伦常,做法极不人道。胡志伟团队发声明指他和家人实在难以忍受对去世父亲如此不敬,拒绝有关安排。

胡志伟92岁父亲于4月13日逝世,订于本周五晚设灵,翌日上午大殓。胡志伟团队5月5日发表声明指,4月上旬胡志伟得知父亲病危后,已拟申请到医院探望,惟因手续和时间关系,未能到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对此感到十分难过。他至今对未许送别父亲感到痛彻心扉。

据网媒《香港01》报道,有民主党人透露,惩教署提出拍摄胡志伟亡父的遗体数分钟,让胡瞻仰遗容。声明指,胡志伟作为胡家唯一的儿子,再向惩教署申请送父亲最后一程,“是人情与道理的问题”,惟署方建议派出惩教职员到场,透过电子器材让胡志伟“瞻仰遗容”,他及其家人实难以忍受对去世父亲如此不敬,所以拒绝有关安排。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则表示,该党会尽最大努力让胡志伟申请短暂外出,送别父亲。

惩教署5日表示,基于胡志伟父亲丧礼日期、时间及地点已被社交媒体广泛报道,网上亦有人士号召丧礼当日到场支持;经保安评估后,决定不批准有关申请。惩教署续称,近年致力发展“智慧监狱”,包括传输视像讯息,因此将“首次”安排以视像方式参与丧礼,让在囚人士考虑。

港共借《国安法》“莫须有”罪名抓捕民主派47人,更打破普通法“无罪推定”原则,不允许还未被审判和定罪的被告们保释外出;如今更进一步剥夺他们送别至亲的人权,激起香港社会反弹。

何俊仁怒轰政权狠毒

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怒轰当局当初未让胡志伟外出见父亲最后一面,如今连上香给父亲、送殡的简单要求都不准许,“我觉得这是仇恨,是非常狠毒的,就是要整你(民主派)这群人。”

何俊仁透露,胡志伟及家属拒绝让惩教署人员到灵堂摆设摄影机,是因为不想届时有警员、惩教署人员和记者在丧礼现场,只想安静举行仪式。他斥惩教署要么让人出去拜祭,要么别再骚扰丧礼,“再这样搞下去很卑鄙。”他又批评港府拒绝胡外出奔丧极不人道,全属政治决定,“我不知政府哪一层决定,这是很恶毒的决定”,连当年89年六四后被囚的民运人士,亦获北京批准外出奔丧。

元朗区议员张秀贤在Facebook写道,“爱国”就应该爱中国文化,但(港府)这群人不止不近人情,更加破坏了中华文化的传统,“奔丧、服丧本身是三纲五常的重要一环,拒绝让人奔丧拜祭的人,真是爱国者吗?”

关注在囚者权利的“石墙花”创立人、前立法会议员邵家臻指,惩教署向来有指引处理在囚人士奔丧,因此质疑今次不批准胡的申请“是政治问题,是愿不愿意做的问题。”对于署方提出视像奔丧,邵家臻批评做法不近人情,“可能只是用电话,隔着屏幕看,如此低智的事是贻笑大方,如何智能监狱都比不上人性监狱”。他又强调:“黄蓝系颜色,但生死是人命。”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