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华10年签证仍暂停 持紧急签证才可入境中国(图)

发表:2021-05-0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戴口罩的民众
赴华10年签证目前仍暂停使用,民众需要紧急签证才可入境中国。但要获得紧急签证非常难,华人如有急事也未必能返国。(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四月底,美国国务院发布通知称,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留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不少在美华人想知道,在疫情发生前就取得的赴华10年签证,现在能否使用。很遗憾,答案是不能。如果要回国,必须要重新申请单次回国的紧急签证。

赴华10年签证暂停使用 回国需申请紧急签证

5月6日中国驻美大使馆表示,鉴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国十年签证与其他类签证现阶段仍然暂停使用,该规定从去年3月已经开始执行,目前依然有效。中国驻美大使馆重申,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且出现变异病毒,感染风险仍在,因此提醒民众“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如果在美华人有紧急需要,需要申请单次入境中国的紧急签证

大使馆称,申请人在申办紧急赴中签证时,需要提供相关个人或单位的邀请函,若是要回中国与亲属团聚、尽照顾、赡养等义务,申请人需提供个人邀请函及亲属关系证明;若是赴中奔丧或探望危重病人以及其他紧急人道主义事由的情况,申请人需提供死亡或住院证明及亲属关系证明。

另外,获紧急赴中签证者还需通过相关检测,持健康码才可入境中国

对于赴中参加经贸科技活动的申请人,申请时需提供省级外办或商务主管部门签发的邀请函;外国人持公告后签发的签证入境中国不受影响,但若没有通过病毒的核酸、血清抗体检测,未获健康码,则仍不能入境中国。

中国驻美大使馆表示,疫情爆发后,入境中国都必须重新申请签证,但原先的有效签证不会被取消,只是暂停使用。如果民众只持原来的10年签证,目前还是无法入境中国。

美国华人表示,因为自己国内的亲人病危,急需回国见亲人最后一面,而申请紧急签证。但申请过程漫长,结果签证还没下来,那时国内亲人已经等不及撒手人寰,只留给美国亲人无尽的遗憾。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