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统靠山被查导致泰禾大厦将倾 各方冷眼旁观(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5-11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庭院
至少上百位亿万富豪因为北京院子项目停滞而无法按时入住,该项目前期收取了80亿元的购房款,按理2018年二期工程完毕即可入住,但数年过去工地上也仅仅挖出了一个大坑。图为示意图:中国庭院(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5月9日,一封来自渤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讨债公告将大陆知名房地产企业泰禾集团再次推向风口浪尖。渤海国际信托表明,泰禾集团总部北京公馆已经抵押给该信托,成了抵押物,并限期5日让泰禾集团搬离其总部所在地北京朝阳区东四环58号。有人呼吁当局出资救泰禾一命,但是泰禾发家是因为傍上了前深圳市委副书记兼深圳市政法委书记李华楠,李华楠属于江泽民派系是深圳的“政法王”,于2018年倒台,泰禾的噩梦也如影随形,昔日的明星企业一夜间成了避之不及的瘟神。

要知道,前不久泰禾集团刚刚输了官司要陪四川信托连本带利42.55亿元,还来不及从前一比债务漩涡中抽身,泰禾的总部又被连锅端,可以说泰禾是2021年度过的最惨的大地产商。

泰禾集团成立于福建,成长于深圳,得益于在深圳的政商关系,泰禾一举成为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发达后的泰禾集团老板黄其森带领企业挥军北上,逐渐在北京的地产圈中获得一席之地。泰禾集团专注于豪宅和别墅,尤其是中式别墅深获大陆富裕阶层人士喜爱。

泰禾集团在北京朝阳区孙河别墅区开发的北京院子已经烂尾很久,有的别墅售价超过1亿元人民币,别墅面积最小500平米起。2014年,黄其森选了黄道吉日宣布北京院子项目启动,并选成龙为北京院子代言,与成龙代言过的其他品牌一样泰禾北京院子也难逃破产命运。

据了解,至少上百位亿万富豪因为北京院子项目停滞而无法按时入住,该项目前期收取了80亿元的购房款,按理2018年二期工程完毕即可入住,但数年过去工地上也仅仅挖出了一个大坑。预购该房产的富豪们不得不下跪维权,此场景确实引人感叹,原来有钱人维权和普通人无异,都要跪着才行。

北京院子的业主踏了空,其他地区富豪们的境遇也差不多,目前泰禾上海大城小院、泰禾杭州院子、泰禾太原金尊府等等几十个项目都处于停工状态。听信了“院归泰禾”宣传语的富豪们,人不分老幼地不分东西,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着漫漫维权路。其实几年前泰禾还不是这样,泰禾的院子在各地开花,泰禾也是频频出高价购地成为名符其实的地王,如果身家不够想预约看看泰禾的房产都会被销售人员鄙视,或直接被拒绝看房。

有看客认为泰禾大厦将倾时源于2020年房地产“三道红线”出台,即房地产商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大于70%;净负债率大于100%;现金短债比小于1。但是对于泰禾来说,要降低资产负债率可以学学万达的王健林,靠着一路“卖卖卖”度过危机,毕竟泰禾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可以出售来缓解危机。

2019年开始泰禾的业绩坠崖式下降,也许源于泰禾老板黄其森的高度自信,他始终想通过资本市场来缓解危机。时间进入2020年,泰禾集团的资金链直接断裂,7月,泰禾与万科签订城下之盟,万科以24.27亿元收购泰禾19.9%的股权。万科总裁祝九胜当时就对泰禾言明,“要么集体上岸,要么集体沉船”。

时间到2020年底,泰禾集团总负债已达1967.66亿元。作为第二大股东的万科对泰禾只是冷眼旁观,双方根本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泰禾的股价也一泻千里,黄其森所谓的2000亿剩余货值更是被当成笑话。

泰禾目前的状况就是手里有地没人接盘,想卖企业对方除了出价就再无下文,曾经霸气是十足的泰禾现在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被人踢来踢去。购买了泰禾房产的富豪们姑娘熬成婆也熬不到收房之日。

大陆的经济学家呼吁国家出资救泰禾一命,但是泰禾发家是因为傍上了前深圳市委副书记兼深圳市政法委书记的李华楠,李华楠属于江泽民派系是深圳的“政法王”,其本人主政时长期迫害法轮功学员。2018年李华楠倒台,泰禾的噩梦也如影随形,昔日的明星企业一夜间成了避之不及的瘟神。

因为泰禾集团的背景问题,地方政府没人愿意施以援手,包括万科在内,与泰禾合作前都需要掂量掂量后果。正如万科总裁说的,泰禾要么上岸要么集体沉船,但从目前的趋势来判断,泰禾离沉船之日已经不远,有人说泰禾成也院子,败也院子,其实泰禾败就败在大陆畸形的政商关系之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