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面临大危机 汤姆克鲁斯退还3奖项(组图)

发表:2021-05-11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汤姆克鲁斯
种族歧视无线上纲?汤姆克鲁斯退还3金球奖,NBC明年拒转播金球奖颁奖典礼。(图片来源:Stuart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金球奖面临颁发近80届以来的最大危机,美国影视界名人“阿汤哥汤姆克鲁斯、“黑寡妇史嘉蕾乔韩森炮轰主办单位在“多元性”和“透明度”的不良纪录,阿汤哥甚至退还3座金球奖,国家广播公司NBC今天也宣布将不转播2022年的颁奖典礼。

金球奖是好莱坞年度第2大颁奖典礼,举办方是87位记者组成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从194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但“黑命贵”事件后,该组织近来却饱受批评,指控存有“种族歧视、霸凌和贪腐”的情况。

 金球奖
金球奖面临颁发近80届以来的最大危机。(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据了解,HFPA的前会长柏克(Philip Berk)日前曾直言指出:“黑命贵”(BLM)运动是讪动种族主义及仇恨运动,此一言论引发左媒的攻击。《洛杉矶时报》报导,严厉抨击HFPA的87名外国记者协会的成员,完全没有非裔成员,指其是“严重缺乏种族多元”;并批评成员有收贿情况,且财务不透明。

事发后,柏克(Philip Berk)遭HFPA开除,上星期,该组织才刚通过改革草案,承诺将增加非裔成员的比例,盼借此平息多个月来的负面报导。

但好莱坞不少明星对此并不买单,反弹情绪挑起后无法收拾,除了美国影视界名人“阿汤哥”汤姆克鲁斯出面批评,5度入围金球奖的“黑寡妇”史嘉蕾乔韩森(Scarlett Johansson)也再受访时指出“HFPA存在性骚扰的问题”。而今年才刚以影集《他是我兄弟》(I Know This Much Is True)赢得金球奖的“浩克”马克鲁法洛(Mark Ruffalo)也谴责改革来得太慢、改革方案欠缺细节等,要求HFPA加大改革力道,修正过去的错误。

史嘉蕾乔韩森(Scarlett Johansson)
“黑寡妇”史嘉蕾乔韩森(Scarlett Johansson)随后也加入批评金球奖的行列。(图片来源:Matt Winkelmeyer / Getty Images)

根据多个好莱坞消息来源指出,凭“七月四日诞生”、“征服情海”拿下戏剧类和音乐喜剧类影帝,再以“心灵角落”获电影类最佳男配角的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今天还把他早前所获得的3座金球奖奖座,归还给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

“黑寡妇”史嘉蕾乔韩森(Scarlett Johansson)随后也加入批评行列,表示:除非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做出够深远的改变,否则拒绝合作,甚至加码呼吁其他演员“往后退一步,远离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和金球奖相关活动”。

除此之外,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亚马逊,甚至华纳媒体(WarnerMedia)等业者也扬言抵制,连年转播金球奖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更发布声明表示:“我们持续相信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致力于有意义的变革。然而,这种规模的改变需要时间,也需要努力,而我们强烈认为,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需要时间把事情做对。”

“因此,国家广播公司将不会转播2022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假设这个单位会执行相关计划下,我们的立场会是于2023年1月转播盛会。”

金球奖的主办单位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 HFPA)被影视业者及大咖明星封杀至此,让金球奖陷入空前危机,各方都在持续关注,后续将如何收场。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