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栽赃特斯拉无效 马斯克是大赢家!

中共玩不过“超人”马斯克,打错算盘,偷鸡不成蚀把米!背后目的均未达到;反之,马斯克借中共钱投资,占领中国市场赚钱!同时破中共防火墙!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5-15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15/p2936101a57723137-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综合消息,中国最近的“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正起到相反效应,特斯拉名气在中国越来越大,销售量再创新高。有报道指,特斯拉的性能和销售量在中国市场都遥遥领先国产的电动车,特斯拉刹车风波是为了迎合中共的政治需求。据悉,最初特斯拉进入中国,中共一路绿灯,马斯克得到中共政府包括高额贷款、低税收等各方面的极度优惠。为什么中共现在又开始鼓动民众恶搞特斯拉?目的是什么?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马斯克的打算和中共的算盘

据悉,2019年正值美中贸易战,很多外资已经开始撤离中国,中国的投资环境已经恶化,马斯克为什么反而决定在中国建厂?谢田对此表示:“当时我也觉得很奇怪,但实际上仔细了解一下细节,发现这是可以理解的。中国投资环境确实恶化,中国的出口市场、出口美国,在贸易战的情况下,也开始萎缩。如果是在中国投资,利用中国大量的工人,你自己带的钱进去投资,也准备想把生产的产品出口美国的话,这个环境确实恶化,所以导致了很多产业链、工厂都开始撤离中国。

那马斯克为什么在中国建厂?他想在中国建造他的汽车,进入中国市场。

但中共认为它可以从特斯拉公司得到很多技术。中共当时的要求是,三年内配件国产化达到100%。这个马斯克答应了,显然他是非常有远见的人。因为三年以后,这些配件,其实现在电车的配件,包括电池这些已经没有太多的秘密了。并且特斯拉的电池也不是世界上最好的。

但是中共想的是你这些零件都国产化了,包括电池国产化了,三年内国产化,就是说其它的国产汽车公司,就可以拷贝、抄袭、偷窃等,不管怎么样,反正全都给拿过来,变成中国的,就可以制造出世界一流的电动车来了。

我想电动车的技术,包括这些车的组件、电池等这些,现在中共可能已经拿到或偷到了。你看现在中国一大堆电动车商家,十几家,几十家都开始上马。”

中共还有上不了上台面的目的

谢田表示,中共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不摆在台面上的目的。“但马斯克这个人,我们知道他是绝顶聪明,难得一见、非常优秀的人才,绝对是商业奇才。所以有人说他是外星人,我都不怀疑。为什么呢?我们大家知道像乔布斯、卡内基,或洛克菲勒、比尔盖茨这些人,他们每个人一般只有一个企业,一个事业,再去做大。

而马斯克现在已经做成好几个,每一个都可以让他站到一流企业家的位置。他同时是好几家其它公司的老板。我们知道他创立了PayPal,特斯拉汽车,也创立 Space X 宇宙航行公司,还创建了 The Boring Company,是钻地下隧道。他准备在城市之间建磁悬浮的高速列车,这个现在也在进行。还有他跟美国军方的技术。再加上最关键的一点,他的 Starlink 星链计划,现在正在全球布网,这将会打破中共互联网的封锁。

我认为中共把他给引诱过来,钩上船,然后觉得也许可以去要胁他,要这些技术,要这些跟美国军方的协议合同,还有在中国防火墙的问题上,对中共留一个后门或者是跟中共合作。我觉得这个是中共更大的目的,实际上是一种阴谋在后面。”

中共出资 马斯克赚钱

谢田进一步指出,对马斯克来讲,他知道自己的价值,但是中共出钱、出地来建厂,又占领了中国的市场,对他来说,他也没什么损失。“你要偷那些电池,车身的一些技术,偷去就偷去了。其实那些技术,中国人买一辆回去拆开来,也会学到一些。马斯克这个特斯拉汽车厂是19年一月开始建厂,当然之前谈判,18、17年就开始。18年谈判的时候,中共给出了非常优惠的条件。在上海一千多亩的土地,非常低价,几乎白送给他建厂;然后给一百多亿人民币的贷款,税收比上海最好的企业都还要低。

我们知道,国际投资的最大风险就是,万一这个国家出现问题,政府出现问题,出现军事政变,或者换了政府,或者怎么样,出现革命暴动,如果是带着钱进去投资,你就拿不回来了,就全损失在里边。所以对企业家来说,规避风险最好的办法,我们叫做当地借贷。所以对马斯克来说,他几乎没有太多的风险。”

恶搞特斯拉让特斯拉名气更大

有报道指,特斯拉在中国的电动车持续走高。谢田对此表示:“特斯拉现在奔着一年50万辆车的销售,中国老百姓非常喜欢,不管中共怎么抹黑,栽赃,恶搞,中国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还在买他的车。

我们知道,比方中国国产电动车有个叫‘未来’。这个维权刹车门张女士,她去的时候就坐着未来。未来公司通过什么供应商的通行证让她进去,出来时候被未来电动车接走。这未来电动车现在售价是46万多到62万人民币,中国其它那些电动车厂商,也是这个价钱,五十万、六十万人民币一台。

马斯克这个特斯拉最新推出的一个最畅销的 Model3电动车,性能超过国产所有的,但是现在降价到二十四万人民币。我们按1比6算的话,就是三万五到四万美元。这个就是在美国的售价。这个价格,中国那些电动车厂根本没办法跟它竞争。他会把他们全部击垮。所以我觉得这个可能是另外一个中共要打击他的原因。”

中共千算万算 最终还是失算

谢田指出,现在看来,中共忘了一个问题,就是软件它拿不到。“我认为中共千算万算,算不到关键的技术软件的问题,还有一点,这个软件是自动更新的。并且这个软件的更新,是每辆汽车直接跟天上的卫星相连,通过特斯拉来更新软件,所以软件是不可能给中国政府的。

并且它可以通过卫星遥控,遥控全世界所有的特斯拉汽车。我们知道马斯克的星链计划。现在已经有一千五百颗卫星在天上,很快就会达到一万颗。中共它可能得到了一些技术,像电池,整车组装这些 physical 的技术,国产化它可能也能做到,但是你没有这个软件。你可以说特斯拉这种汽车,实际上就像可以载人的一个巨大的手机,它的软件才是真正关键的。

中共搞出特斯拉维权这些东西,可能是想给马斯克施加压力,逼着他交出一些东西。但是这个刹车门案,特斯拉把这辆汽车,时时的行驶速度,刹车的力量,这个女士是脚踏那个踏板去刹车,还是通过计算机控制自动来刹车,所有的数据全部公布,大家都知道这个女人根本就是胡来的。她开得非常快,油门没踩够,实际上这个电动车自己的电脑控制汽车刹车,所以她才没有丧命。这实际上恰恰证明了这个刹车是有效的。所以后来这个女的也后悔了,承认错误。所以中共等于白白恶搞,瞎折腾了一通,什么也没得到。

还有一个,中共大概以为从中国人的角度讲,马斯克这个人又是其它几个公司老板,又跟美国国防部有各种各样的一些联系、合同。他每年要给美国国防部发射几十颗卫星。但是美国的每一个公司都是一个法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董事会,自己的股权,互相之间,也不是说你有一个马斯克在,就可以互相通气或者泄露机密,这个不会。中共实际上是不理解西方企业操作的独立性。显然马斯克有很好的办法来阻止这种敏感的技术,或美国军方的技术泄露到中共。我觉得实际上中共是失算了,这个目的也没有达到。”

恶搞特斯拉 赶走马斯克?

有报道指,目前马斯克提前偿还了中国数亿美元的全部贷款,相关的贷款合同已经终止。有分析称马斯克可能准备随时撤离中国。但谢田对此表示;“我看不出来,他为什么要它撤离中国。马斯克显然是全球布局,他在美国有工厂,在中国上海有,在欧洲柏林有,他就是在占领国际市场。中共可能有还有一个想法,就是在中国造的汽车,可能人工便宜,可以出口到美国或出口到欧洲。现在看来,马斯克根本没这个兴趣,不需要。

还有,特斯拉自动化的程度非常高,雇用的人也不多,所以在中国上海人力没什么优势。

马斯克现在把中共六亿四千万美元的贷款已经还掉了。对马斯克来说,每年销售额是六十六亿美元,所以还这个贷款相当容易。从现在开始以后就净赚了。我想他肯定不愿意离开。你看中共在施压的时候,马斯克就放低身段,低声下气,说要跟中共怎么怎么合作。他就是商人,他这样做,你也没法指责他。

他的特斯拉现在降价,在中国占领市场,卖得跟美国的一样便宜,对中国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所以我看中共还很难逼他撤离,中共现在不得不咽下这个苦果。就是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但这个鸡,你可以说在中国现在越来越大,越来越肥壮。中共可能以后还会通过其它方式,来继续敲诈、勒索他,但是可能也很难把他赶走。

我想马斯克应该没什么意愿撤离中国,只要他能够在中国生产,能够赚钱,他的这个价格在中国市场的优势,中国的国产电动车也没什么希望能追上他,他就会继续待在那里。”

马斯克让中共头疼

谢田认为,中共当时为什么要拉拢马斯克,也想跟他在防火墙这个问题上,星链计划上,有所合作。“这个不一定是列在特斯拉上海建厂合约里面,但是肯定是有中共的考量。

马斯克跟美国军方有大量的合作,帮助发射卫星。未来一旦中美之间打仗,我认为会从卫星上开始。从卫星开始的话,现在那些卫星很容易被摧毁,下一步谁能把对方的卫星发射机构给摧毁,或者谁能尽快补充发射卫星,迅速重新恢复网,谁就能占上风。

马斯克也非常厉害,他的‘猎鹰9号’一次可以发射六十颗卫星,可以迅速供网。所以他对中共来说,中共又害怕,又是敬畏,又想拉拢。还有刚才我们提到的马斯克的星链计划。地球上空低轨道上,将有一万颗卫星提供互联网上网。

他在中国的每一辆特斯拉汽车,实际上已经通过这些卫星,跟特斯拉总部连起来了。下一步,等星链的卫星更多的时候,我想中国老百姓一定有办法去购买一个小小的卫星天线,来接受这个信号,这样就会让中共的防火墙彻底破产。中共不可能把这些卫星全部打下来,这相当于是攻击美国卫星网,那就跟攻击美国本土一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是让中共非常头疼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