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闻》揭示彭博社与中宣部的密切关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8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隆伯格
彭博社创建人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据中国政府称,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及其同名新闻集团彭博社(Bloomberg LP)的高层人员,经常在北京与中共高层官员和宣传人员会面。马洛(Alex Marlow)在《突发新闻:曝光建制派媒体的隐藏交易和秘密腐败》(Breaking the News:Exposing the Establishment Media‘s Hidden Deals and Secret Corruption)一书中,记录了这些已经发生了数年的会面。该书于5月18日出版。

据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5月17日报导,根据在研究本书时查阅的文件,中共的宣传人员对彭博公司进行监管,并控制这位前民主党巨额捐款者转为总统候选人的企业,能够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的程度。布隆伯格本人对中国、习近平和其他北京高层官员的评价很好,甚至很高。彭博社与中国的生意似乎比其竞争对手多得多。

布赖特巴特新闻在美国媒体上首次披露了证实这些会议的图片。在《突发新闻》中出现的会议细节,最初是发布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官方网站上,尚未在美国媒体上公布。

在书中,马洛披露了他与一个小型研究小组对企业媒体进行的长达一年的调查的细节。在书中的众多重磅消息中,马洛报告了美国媒体为了讨好中国的共产党政权所达到的真正程度。

据中国政府称,在这些会议上,中共和彭博社官员讨论了“媒体领域的合作”、“向世界介绍中国故事”和“加强中美媒体合作”等议题。

中国境内金融数据的外国传播者,彭博社是最大的传播者之一,被迫向中共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SCIO)申请许可,该办公室是中国国务院的下属机构。换句话说,彭博社在中国做生意的能力,受制于实际上是中国的行政部门的意志。由于彭博社的许可证每两年更新一次,因此,向北京高层官员示好的压力始终存在,而这正是彭博社似乎已经做的事情。

中国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通常也被称为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

中国还可以禁止彭博社(以及任何外国机构)在中国提供各种金融信息服务。因此,不仅彭博社进入中国市场要接受共产党每24个月一次的审查和取消,中共还可以(而且会)限制它认为破坏国家利益的任何内容。

已知会议的一些细节

2015年8月19日:布隆伯格会见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根据中国政府的说法,“双方就中国经济新常态、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和中外媒体交流合作等方面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

2015年12月21日:彭博社全球执行副总裁希基(Kevin Sheekey),会见了蒋建国以及张福海和张洪斌,他们分别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联络局局长和副局长。他们管理着中国政权的一个部门,负责处理互联网审查问题。希基后来成为布隆伯格2020年竞选总统时的竞选经理。

2016年7月13日: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称,彭博社高管在北京会见了中共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这次是为了讨论“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和南海问题。一带一路倡议(BRI)是中共的全球项目,旨在通过由北京资助的大规模基础设施项目网络,获得全世界的经济主导地位。一带一路通过一个投资网络,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些怀疑北京的人认为,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本质上是一个“债务陷阱”计划,各国最终会拖欠贷款,从而使中国共产党获得对它们的经济和政治控制。通常情况下,中国人能够利用他们新的经济杠杆来扩大他们在某一地区的军事能力。尽管南海的大部分领土在法律上属于台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和菲律宾的主权,但北京还是对南海的大部分领土提出了主权要求。中国很少考虑美国认为这种行为是非法的;事实上,美国的立场让北京感到愤怒。北京在东中国海也有类似的行为,他们在那里非法要求属于日本和其他国家的领土。厄瓜多尔尔、智利和阿根廷是其他几个断言中国侵犯其主权水域的国家之一。彭博社高层和中共之间的进一步谈话细节并没有公开。

2017年6月7日:时任彭博社政府关系副总裁的希基,再次会见了中共宣传副部长蒋建国。根据中国政府的说法,“他们谈到了中美媒体的交流与合作,向世界介绍中国故事,以及为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和稳定所做的努力。”

2018年7月11日:彭博社亚太区高级执行编辑比罗多(Otis Bilodeau),会见了中国国家新闻办公室副部长、中共高层发言人之一郭卫民。

2018年4月13日:彭博新闻社总编米克尔斯韦特(John Micklethwait)会见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副部长。来自北京的解读:“双方就加强中美媒体合作、增进中西方公民了解、向世界展示中国以及中美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换句话说,中共声称彭博社的总编向一位共产党高级官员建议如何“向世界展示中国”。

2018年5月9日:宣传部副部长蒋建国在北京再次与希基会面。据北京方面称,这一次他们讨论了“扩大中美两国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西方公民之间的了解,以及中美关系”。

布隆伯格未来竞选总统的竞选经理再次与中共的一位顶级宣传部长,根据中国政府的说法,他们反复讨论了两国和两国媒体机构之间的合作。

马洛认为,这似乎远远超出了“向中国示好”的范围。根据中国政府的说法,彭博社高管定期飞往中国,与包括宣传人员在内的共产党高级成员会面,以便在各种问题上建立深入的伙伴关系。事实上,这已经是彭博社的文化,显然至少有十年了。

2013年,据报道,时任彭博新闻社总编辑温克勒(Matthew Winkler)将中国统治阶级成员比作纳粹,但他向记者们强调,如果上述“纳粹”感到受到评判,他们很可能将记者们赶出中国。

在《突发新闻》中,马洛还深入研究了布隆伯格短暂的总统竞选细节。2019年,布隆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不是一个独裁者”。但马洛抨击道,习近平当然是独裁者;他甚至让自己成为“终身主席”。布隆伯格是一个反气候变化的活动家,他称赞了中国的环境政策,尽管他们释放的二氧化碳是地球上所有国家中迄今为止最多的。

布隆伯格本人仍然是美国媒体和民主党政治中最强大的参与者之一。然而,布隆伯格并不是唯一一个派代表到北京与反美宣传者建立联系的主要新闻机构。

更多的细节可以在《突发新闻》中找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