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有“忍者导弹”吗?精确打击哈马斯恐怖分子而不损其余(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8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斗机
一架F-35A“闪电II”战斗机发射的激光制导炸弹。(图片来源:U.S. Air Force/Jim Haseltine/CC BY-NC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加沙地带(Gaza Strip)一辆被炸毁的汽车,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以色列已经开发了它自己版本的美国六刃“忍者导弹”。

据《每日邮报》5月18日报导,这辆汽车是一辆雪铁龙Xsara,在以色列空军18日对加沙市西部的一次袭击中被炸毁,以色列国防军称,这次袭击的目标是哈马斯“自杀式潜艇”的特工。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的这次袭击的视频显示,汽车的驾驶员一侧被一枚导弹击中,窗户和车门被炸毁,但除此之外,车辆在附近的环岛上滚落停下时仍完好无损。

这种破坏模式与R9X“忍者导弹”造成的破坏相似,但并不完全相同。R9X“忍者导弹”,是一种假的地狱火火箭,利用纯粹的力量和六个长刀片的组合来粉碎目标,美国曾在利比亚、叙利亚和伊拉克使用过。

这让人怀疑与美国关系密切的以色列军方,是否能够开发出自己的导弹版本。

“忍者导弹”的打击很特别,通常是针对车辆,因为在它的袭击后,汽车通常保持完整,只有一个或多个由导弹造成的小洞。这个洞本身往往是星形的,因为它使用了从火箭两侧延伸出来的六个刀片来切开目标,因此它得到了这样的绰号。

由于导弹的弹头是惰性的,意味着非爆炸性的,目标车辆通常没有显示出爆炸损坏的迹象,例如被炸毁的车窗或车门。

加沙的这次袭击却不是这样,因为汽车的车顶、前门和后备箱显然因小规模的爆炸向外弯曲了。两辆停在袭击附近的车辆的车窗也被爆炸的力量全部或部分炸毁,车身可见弹片损坏,轮胎被炸坏。

以色列国防军的录像还显示,一次小型爆炸部分摧毁了车辆。但是损害的范围远远小于使用常规导弹袭击的预期,这引起了网上的猜测。

开源情报分析员、推特上“冲突新闻”(Conflict News)的联合创始人格伦(Kyle Glen)写道:“在对加沙西部的一辆汽车进行空袭后,有一人死亡。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确度。让我想起了叙利亚的R9X袭击,但据我所知,以色列并不拥有这种武器。”

另一个公开来源的法语情报推特Coupsure补充了这种猜测,它写道:“有趣的是,周围的损害非常小。我认为他们使用的是类似于R9X的导弹或带有非常小型的炸药导弹。”

《每日邮报》已经联系了以色列国防部,但在发表之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R9X是更知名的“地狱火”导弹的改进版,是在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开发的,当时人们对中东地区无人机打击行动中平民被杀的数量表示担忧。

它的开发也是为了应对恐怖分子的战术,这些人躲在妇女和儿童中间,希望他们不会成为目标。

该武器由典型的“地狱火”导弹及其激光瞄准系统组成,但其爆炸性弹头被45公斤的金属所取代,旨在粉碎目标。导弹的机身中还隐藏着六个刀片,在击中目标的前一刻伸出,使其能够切碎车辆。

该导弹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开发,已知的第一次使用是在2017年,在叙利亚杀死了基地组织(Al-Qaeda)的副领导人马斯里(Abu Khayr al-Masri)。

这一年,它被用于对利比亚、伊拉克、也门和索马里的其它一些袭击中,并于2019年在阿富汗再次使用。

这种武器,根据一个著名的刀具品牌也被称为“飞行刀片”(Flying Ginsu),其目的是能够在不伤害司机的情况下杀死汽车中的恐怖主义目标,或者在不伤害同坐的其他人的情况下杀死餐桌上的人。

据报道,在2011年,奥巴马曾考虑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驻地,使用R9X杀死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尽管他最终决定派遣一支海豹突击队代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