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这疗程动物试验证实能灭99.9%病毒(图)

发表:2021-05-19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COVID-19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COVID-19疫情已在全球造成极大经济损失与死亡,各国莫不全力消灭该病毒为当务之急。有一支由澳洲和美国科学家所组成的跨国研究团队,已研发出能够对抗该病毒之疗程。目前已经对老鼠进行试验,且证实可以消灭患者体内99.9%的病毒。

去年4月成立、由澳洲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附属的昆士兰孟席斯卫生研究院(Menzies Health Institute Queensland)和美国贝克曼研究院(Beckman Research Institute)共同组成的跨国团队,并采用了基因静默RNA(gene-silencing RNA)技术来对抗COVID-19病毒;经由老鼠身上试验已经证实有效。

17日,澳洲格里菲斯大学发布新闻稿表示,该项技术是直接攻击病毒基因组(virus genome)的方式,以阻止病毒复制与扩散。

目前任职于格里菲斯大学、也是此跨国研究团队共同研究的主任(co-lead researcher)麦克米兰(Nigel McMillan)指出,他们研发对付COVID-19病毒的方式,主要是“让基因组受到破坏,致使病毒无法再生长。”

麦克米兰进一步表示:“我们注入了纳米粒子(nanoparticles),它们会找出病毒且予以破坏,就如同一枚热感应飞弹一样。”

麦克米兰提及:“我们是第一次成功构造出此种粒子,并将其注入血液内来攻击病毒。”

麦克米兰解释称:“所注入的粒子将会流到肺部,之后会进入所有肺部细胞内,而且它仅会破坏带有病毒的肺部细胞。在此项疗程中,正常细胞能够完全不会遭受损害。”

麦克米兰认为,最早可望于2023年能够在人类患者身上采用该项疗程。

麦克米兰说,该项阻止病毒复制与扩散的疗程,尽管并不是使COVID-19患者治愈的疗程,不过它可望能够把肺部99.9%的病毒消灭,而有助加速康复。

有关研究成果,已经于5月13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治疗”(Molecular Therapy)。

 

最新疫情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关于全球COVID-19疫情的追踪资料显示,截至亚太时间5月18日13时止,全球累计的确诊患者约达1.63亿人(163,646,478人),名列世界前5名的国家为:美国(32,994,443人)、印度(25,228,996人)、巴西(15,657,391人)、法国(5,942,370人)与土耳其(5,127,548人)。

全球累计的死亡病例已经逾339万例(3,390,358例),死亡人数位居前5名的国家为:美国(586,359人)、巴西(436,537人)、印度(278,719人)、墨西哥(220,493人)和英国(127,946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