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封杀虚拟货币 指交易涉非法金融(图)

发表:2021-05-19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金融监管联手封杀虚拟货币
中国金融监管机构联手封杀虚拟货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央行在5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以及金融业三大协会共同发声,表示提供虚拟货币交易服务涉嫌非法金融活动。分析指出,这是中国央行为数字人民币在各领域使用做准备。

中国央行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就有关事项公告。主要内容如下:

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相关交易活动,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犯罪活动。金融机构、支付机构不得开展虚拟货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等服务。虚拟货币交易合同不受法律保护,投资交易造成的后果和引发的损失由相关方自行承担。

公告一出,虚拟货币价格继续暴跌。

5月19日,虚拟货币持续走低,比特币一度跌至30201.9美元,创今年2月初来新低。以太坊日内跌超30%,跌破2450美元/枚。

比特币家园数据显示,过去1小时内爆仓超60亿元,24小时内爆仓超180亿元,超33万人爆仓。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对比特币来说,40000美元大关是一关键水平,至于未来能否下跌至3000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中信银行日前也发布公告称,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将中信银行账户用于比特币、莱特币等的交易资金充值及提现、购买及销售相关交易充值码等活动,不得通过中信银行账户划转相关交易资金。一经发现,中信银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在4月23日,中国央行召开会议。中国的公安部、海关总署、银保监会、外汇局的官员,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联、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称,要紧抓重点难点集中攻坚,针对“跑分平台”、电商平台以及利用虚拟货币、区块链技术逃避溯源等新手法、新问题,针对性加强风险防范处置。

中国央行网站刊登的新闻稿显示,要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等金融科技手段,针对性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监测处置工作,“打击治理工作面临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拉长整个周期来看,作为虚拟货币的代表--比特币的暴涨、暴跌几乎是常态。过去的12年间,比特币的价格如同坐过山车一般牵动无数人的心,疯狂上涨、泡沫破裂不断交替。

天钧政经智库研究员任重道指出,比特币没有信用。举例来说,像中国古代的徽商、晋商是用信用来经营,那么比特币那就是没有这个信用,这就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比特币现在的属性已经不是货币了,它是一个适合炒作的东西,人们都有一个赌博的心理,那么比特币就是适合用来赌博,可以看到无论它是大涨还是大跌,都有十几万人或更多的人爆仓,也就是说多与空的双方都在赌博。那么,未来它的大涨和大跌也都在情理之中了。并且,各国央行也要封杀比特币以推出本国的数字货币。中国央行的数字人民币全面铺开之时,就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遭到全面封杀之际。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