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被骗这么多年 十大误传动物趣闻(图)

发表:2021-05-2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象 非洲
大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蜂蛰完你一次就会死掉?大象是用鼻子来吸水喝?兔子最爱吃胡萝卜?相信很多人都相信这是真的,但其实你被骗了。以下让我们来盘点一下10大被误传的动物趣闻

1、兔子最爱吃胡萝卜

兔子是会吃胡萝卜,但是养过兔子的人都知道,它们更爱吃绿叶蔬菜。谬误的来源,自然是动画片《兔八哥》了,但其实兔八哥起初是在模仿电影《一夜风流》里的场景。

2、蜂只能蛰你一次

只有蜜蜂才只能蛰你一次,而且蜜蜂只是蜂类中较小的一类。蜜蜂蛰完你会死,是因为它们的刺尾带有倒钩,会埋入被攻击者,所以当它飞走时就相当于把自己扯成两半。至于其它种类的蜂,它们的刺相对光滑,所以蛰来蛰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3、旅鼠爱自杀

旅鼠这个名字,还被用做形容不经大脑就效仿别人的人,因为旅鼠被认为经常不自觉地就会成群跳下悬崖。这全都归功于迪士尼1958年的一部叫做《白色荒野》的影片,它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影片中成群的旅鼠慷慨赴死,不过问题就是,整个事件都是迪士尼一手策划,几乎是把旅鼠赶进了河里。

4、大象爱吃花生

大象爱吃花生这个谬误,也源于以前的动画片,但其实大象不仅不吃花生,甚至不喜欢它们。大象还是更喜欢干草、其它谷物和蔬菜水果。

5、睡梦中吞蜘蛛

这个数字没一个是对的,可能你一生中,也就只能吞下去一两只,蜘蛛根本没理由会跑到你嘴旁边。这个故事,要追溯到早期的万维网,它是想证明人们在网上看到什么都会轻易相信。

6、黑豹是一个单独的种类

黑豹在动物界里不是一个单独的种类,它是豹属(基本包括所有大型猫科动物)下的一个亚类,而且是得了黑变病的。基本上,它就是南美的捷豹和亚非的金钱豹。

7、鸵鸟害怕时会把头埋到沙子

鸵鸟遇到危险时,跟别的动物一样,要么打架要么奔走,而且两样表现都不差。人家的速度能接近40迈(64公里/小时)呢,如果开打了,它有又大又锋利的爪,足够扳倒一头狮子。

8、北极熊捕猎时会捂鼻子

真的也是够萌的,你以为它全身上下就鼻子是黑的,所以就要像忍者行动似的,用爪子把自己隐藏在白茫茫的世界里吗?其实,人们对北极熊的自然习性进行了上千小时的观察,也没发现它们捕猎的时候用这招。

9、奶牛不会下楼梯

这条谬误,是说你可以领着一头奶牛上楼梯,然后就回不来了;还说是,因为它们膝盖弯曲方式的问题,这不完全对。奶牛下楼梯的能耐,确实要看楼梯的高矮,但人家本来也不是为楼梯而生的,人家要上楼梯干嘛。

10、象鼻只是一根吸管

大象的鼻子,确实是自然界最独特的鼻子构造之一,但也仅此而已。大象鼻子又长又灵活,可以用来抓东西,但首要任务当然还是呼吸。而大象绝不会做的一件事就是,喝水的时候把鼻子当吸管用,如果看起来像,它们也只是用鼻子吸了水再送到嘴里去,并不是直接吸了就喝掉。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