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小组溯源报告有重大疑点 CNN:这时间点可疑(图)

发表:2021-05-2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新闻会。图为世卫专家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 (Marion Koopmans)与中方人员握手
2021年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在武汉召开新闻会。图为世卫专家荷兰病毒学家库普曼斯 (Marion Koopmans)与中方人员握手。 (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25日,据美媒CNN报导,在今年2月出发至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展开溯源调查工作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独立专家调查小组,在其报告中提及一份有关中国当局于2019年12月7日进行大规模采集69种动物样本的资讯,于先前并没有引起关注,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该项资讯已经成为当前的焦点,有必要重新进行检视的疑点之一。至于专家小组是否重返中国再调查,以及何时重返,此项“新发现”无疑让其呼声的份量更重。

CNN援引该消息人士的话表示,WHO独立专家调查小组于3月份所提交的报告中,另外还有长达200页的附件,当中列有重要的资讯,可是当时专家们并没有多加留意。该份附件报告中罗列了多项数据,可以使专家对于中国政府对此事的涉入程度,究竟有多少,提供一些更深为入的线索,其中包括了中方保留或销毁多少COVID-19的人体样本数据,以及于2019年12月爆发的流行性感冒其与COVID-19疫情初次爆发的时间点相吻合;当中也披露,现今所知第一位与COVID-19病毒接触的个案,在该年12月之时已经分别和28个不同的食物与动物市场有关联。

消息人士进一步表示,在附件中的第98页,报告指称2019年12月7日,北京当局采集了69种的动物样本,其中包括猕猴、林麝、豪猪和竹鼠等。附件中还指出,在2019年12月的第一个礼拜之后,当北京政府进行动物大规模的采检后隔天,也就是12月8日,第一例人类个案就开始出现症状了,因为大规模采集和人类个案发病的时间点实在太过巧合 。因此,引起专家关注且标示此处为疑点之处。

关于为什么该项重点迟至目前才被发现,消息人士说,因为当时专家小组接受中国科学家们所说的“例行采检作业”说法,不过现在他们却想要检视这个原始数据,而且这些动物样本十分明显地都还被完好保存。

然而,依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对于CNN的回应称,这些样本于2020年2月进行COVID-19筛检之后都呈现阴性反应。卫健委说,采集作业是在2019年12月到2020年2月之间进行的,其早在疫情爆发之前,相关当局就已经持续于湖北监测由人工所饲养的野生动物之主要疾病。但目前仍还不清楚该采检作业是否仅限于2019年12月7日到隔年2月,或者如同中国当局所说的时间更加提前。

消息人士说,武汉的染疫死亡率是在2020年1月的第3周开始激增的,再往后一点就扩散到整个湖北省,回推确诊的个案于前一年的12月下半就已经开始出现,而再回推一个月,推测在当时非常可能就已有几例零星的个案了,但由于人数并不多,规模也不大,所以扩散速度在刚开始时相当缓慢。

附件报告第116页中亦也提及,2020年春天,北京当局把武汉的湖北省新华医院的早期患者组织采样销毁了,而此医院于2019年12月的发烧门诊患者,比同期其他医院还高出40%,也是中国第一位染疫死亡医护人员梁武东生前所服务的医院。

附件也提到,由于中国的相关隐私法律,并不允许保存样本,所以当时专家们也接受如此的说法,且认为这样“非常可惜”。此外,他们也接受了中国政府所说的话,即是当时的医疗系统正疲于应付武汉和湖北的COVID-19疫情高峰,因此有成百上千个病例的活体样本,连采集都没有时间进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