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少见 上海“警虎”龚道安女下属落马(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6-02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外滩
上海外滩(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持续针对中共政法系统进行清洗,因涉嫌严重违法行为,十九大上海“首虎”龚道安的旧部、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局长唐丽娜被官方宣布接受调查。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引述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称,5月28日,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局长唐丽娜因涉嫌严重违法行为而落马。

据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唐丽娜,女,1962年11月出生,江苏射阳人。曾历任中共上海市公安局指挥部副科长、研究室科长、政治部科长、副处长,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政委、纪委书记、督察长,杨浦分局政委、纪委书记、督察长,上海市公安局轨道公交总队纪委书记、政委(副局级),奉贤区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局长等职。

大陆新浪新闻报导,在中共官场中,直辖市的女性公安局长落马的现象比较少见。从个人简历可以看出,她长期在上海市公安局任职,担任奉贤区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局长一职已经6年了。除此之外,唐丽娜还曾在纪委系统任职约9年的时间。

报导称,在奉贤区副区长、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局长任期内,唐丽娜目睹自己的上司、十九大上海“首虎”龚道安空降、接受调查和被捕整个过程。5月13日下午,上海奉贤区召开中央第六督导组督导奉贤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汇报会。2周之后,唐丽娜落马。

龚道安落马之后,中共公安部多次通报要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孟宏伟、孙力军、龚道安、邓恢林等人流毒。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导,在从副处级到副部级的过程中,龚道安一直都在受贿。检察院指控文件显示,早在担任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时,龚道安就开始受贿。

据公开资料显示,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公安部部长;而龚道安则是在2010年11月开始先后担任公安部十二局副局长、局长。

海外中文媒体明镜新闻引述中共公安部知情人透露,龚道安也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旧部。

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之后,他有多名亲信都是在湖北接受审查。龚道安与曾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邓恢林一样,都是参与审查“周永康集团”有功,受到孟建柱的赏识。

从去年开始中共政法系统及公安系统遭到习近平清洗,孟建柱的旧部多有落马,包括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重庆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及上海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