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中银推“三胎贷”被讽“韭菜贷”(图)

发表:2021-06-07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生婴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新生婴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5月底,中国官方宣布实施三孩政策,企图挽回中国人口生育率严重偏低的问题。该消息引起金融机构的关注,并迅速推出了“生育消费贷”,三胎最高可贷30万元。不过却被网友嘲讽为“韭菜贷”。

近日,一张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生育消费贷”的宣传图走红网络,该贷款适用于已婚生育子女的夫妻。据图片显示,育有1胎的家庭最高可申请10万元,2胎最高可申请20万元,3胎最高则可申请3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为3年。

这项被称为“三胎贷”的消息在网络引起大量中国网友的关注和嘲讽:“前有彩礼贷、后有生育贷,江西应该作为金融改革实验区、前段日子还有哪个银行推出了墓地贷、都要贷款生娃了,还得起么、咋不出胚胎贷呢、贷款还要还,不仅要还,还要还利息,房贷利息那么贵不说,这也要割韭菜,也是韭菜太茂盛、这情节真的和我看的小说太相似,为了买房子,然后抵押孩子的未来,一辈子到死还贷款、还没还完,那小孩又可以背负新的贷款了,利滚利,生生不息、真是想钱想疯了!”

网友直言:“这就是韭菜贷、贷款生育,带债出生、彩礼贷,三胎贷,再来个重病贷,墓地贷,人生几件大事都齐活了、真是贷贷相传啊、孩子一出生就是负二贷、只想说八个字‘狼子野心,丧心病狂,还不起的话,孩子给银行,银行给养吗?失心疯了都、娃要你生,钱得你借,别以为生了老三就没事,这才刚开始,韭菜、肚子里的娃也是韭菜,给我割。”

由于事件在网络不断发酵,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及南昌市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行方只是“提出了这个想法,具体实施流程及所需材料还没有出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办公室负责人则回应称,这项产品目前还没有推出,只是有这样一个概念。

中央社报导指,自从官方宣布三孩政策以来,大陆一些企业也开始陆续响应,推出生育奖励措施。如青岛必诺盈生技公司宣布,女性员工怀孕期间每月可获发营养费1000元,且全额补助产检费用,生育后还享有1年有薪产假及一次性奖励10万元。不过,该公司被指阳盛阴衰,全公司只有1名女性员工。

再如重庆一家民企上周也宣布,凡是成功怀上第3胎的女员工也可享有1年有薪产假,且自怀孕当月起每月增加500元底薪,节日补助也增加1倍,生育后也发放一次性奖励3万元,怀双胞胎补助翻倍。但该新闻一出,依然引发网友吐槽:“别打码,这是一家什么公司?私企还是国企?如此先进典型,为什么还要打码?”、“划重点,女员工就两三个”、“笑死,我能生三胎,我缺的是那几万?双休还成福利,咋那么理真气壮,真会蹭热度,无聊至极、是我疯了,还是这家公司老板疯?”

不过也有反其道行之的公司。如近期有网友爆料,互联网企业泡泡玛特在面试时,要求填写近期是否有生育计划,且仅限女性。多名网友表示,自从三孩政策一出台,马上就有公司调整招聘条件,明示不招女性,三胎基本断了女性在私企工作的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