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C-17首降台湾 有特殊战略意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07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院昆斯等3位参议员访问团搭乘C-17运输 机,6日上午7时19分已飞抵松山机场。
美国联邦参议院3位参议员访问团搭乘美军C-17运输机,6日抵松山机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及昆斯率领的访问团,6日自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搭乘美军运输机C-17抵达台北松山机场,由于和以往美国访宾搭乘行政专机来台不同,引起社会讨论。军事专家分析,C-17具优异战略及战术能力,传达出特殊战略意义。

据中央社报导称,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丝、苏利文及昆斯于6日访台,访问团搭乘的是美军“C-17战略战术运输机”,这也是C-17首度降落在台湾。于此同时,美国联邦参议员也亲自宣布,捐赠台湾75万剂疫苗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受访表示,C-17是战略战术运输机,此次虽然是搭载参议员访台,但也传达出一个讯息,就是当出现紧急状况时,美军有紧急运输的能力。

林颖佑提到,中国曾提及若美舰停靠台湾,必然采取相关行动,但后来美国海洋科学船靠泊台湾。此次虽然是军机,但载运的是人而非军事装备,可见美国的这些举动,传达出对印太地区的重视。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舒孝煌表示,C-17运输机结合了战略及战术两种能力,其采高升力的机翼设计,可在短时间内快速起降,在战场上能避免遭敌防空火力威胁。C-17也能空运M1A2战车、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等,能在必要时运载作战装备到前线机场。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表示,C-17隶属美军15空运联队,驻地为夏威夷的希肯空军基地,该联队也同时操作C-40等行政专机,此次国会议员搭载战略运输机访台,传达特殊的战略意义。

苏紫云分析,其意义在于落实台美军事合作,有吓阻中共军机扰台的强烈讯号。

据三立新闻消息称,这次美国访问团三位参议员虽然党派不同,但三位都是“台湾的好朋友”,其中有两位都曾访问过台湾。民主党达克沃丝、共和党苏利文两名参议员,皆为联邦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曾多次在美国会投票力挺友台议案,或连署友台联名函。

总统府人士透露,与拜登关系亲近的昆斯也在这次访团成员当中,昆斯是《台湾保证法》及《台北法》的共同提案人。曾在2019年《台湾关系法》40周年之际访问台湾。

府方人士指出,这次访问团是在访问韩国后,专机、专程前来台湾访问,显见美方对台湾的重视。由于近期台湾疫情严峻,美方也展现高度诚意,完全配合台湾边境管制的防疫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