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为习近平挖坑?王沪宁与张维为演双簧(图)

发表:2021-06-12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2日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反美专家”张维为受邀为政治局讲课,引发外界舆论关注。有关张维为与王沪宁的关系也遭曝光。有分析人士说,两人是复旦大学校友,合力为习近平挖坑,让习近平在保党路上加速左转。

力捧薄熙来 张维为曾大赞“重庆奇迹”

公开资料显示,张维为,1958年12月23日出生于上海市,祖籍江苏南通;文革后,高考恢复,1977年,张考取复旦大学的外文系,并旁听国际政治系的课程。

张维为1980年代从复旦外文系毕业后,担任过邓小平等中国高层领导人的翻译,后长期在欧洲瑞士、英国等地求学、生活。

张维为拥有多个头衔,包括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瑞士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教授、春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上海社科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日内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亚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邓小平翻译等等。

2012年,张维为吹捧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政治家,在“做大事,有眼光,有魄力,有周密的可行性方案”等。但在张维为吹捧薄熙来两个月后,同年3月,薄熙来落马。其政变内幕也被大量曝光。

法广嘲讽说:张维为没想到薄熙来会垮台入狱,所以大赞薄;不过,他赞扬薄的话,稍稍改动,可直接转到习近平头上:“做大事,有眼光,有魄力”,把创造重庆奇迹改成“创造中国奇迹”,把说好重庆故事改成“说好中国故事”。

为习近平挖坑 张维为和王沪宁有异曲同工之妙

习近平5月底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构建具有中共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并要外交人员把握好语调、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爱”形象等。

根据党媒报导,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为政治局委员们“讲课”并提出工作建议。张维为有中共“野生国师”、“贬美专家”之称。同中共“反美国师”金灿荣类似,张也是以反美、骂西方著称的中共吹鼓手。

有关张维为给中共高层“讲课”的消息一出,迅速引发舆论关注。他受邀为习近平等政治局常委、委员授课,讲解中共大外宣与中美关系,应该是由分管中共文宣与意识形态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安排。张维为与王沪宁同为上海帮出身,并且是复旦校友,思想相近。在为习近平挖坑方面,两人更有异曲同工之妙。

据总部在北京的多维网报道,张维为在文革结束后,考上复旦大学外文系,随后说服系主任旁听了国际政治系的课程;巧合的是,王沪宁1978年考取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硕士研究生,1981年张就读北外研究生,王同年取得硕士学位并留在复旦大学任教。

报导说,当时晚一年入校的王沪宁,未必不认识当时旁听国际政治系课程的张维为,或者说此后张维为未必没有受到王沪宁“学长”的任何影响。

报导还称,张维为和王沪宁早期思想如出一辙,甚至表达方式都相似。而张维为中共高层授课,本身意味着张的确在以一个“设计师”或者理论家的身份,影响着中南海的判断甚至应对方式。但有分析人士指,张维为给政治局授课,不排除是王沪宁从中运作,目的是合力为习近平挖坑。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要求外交人员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爱”形象等。而张维为为高层授课后,接受中共人民网英文专访时称,对于西方“误读中国,该出手就出手,该调侃就调侃,该当头棒喝就当头棒喝。”此言被认为和习唱反调,短时间内习近平想让战狼们回头,恐怕也难。

不断给习进平抹黑 传王沪宁将被陈敏尔取代

5月29日,海外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撰文说,王沪宁是受到江泽民、曾庆红赏识、提拔、重用的中共大笔杆子。2012年11月,习近平成为中共党魁后,王非常低调,极力迎合习之喜好,获习信任。十九大时,王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意识形态的总管。

王沪宁入常初期不断吹捧习近平,之后开始大折腾,不断给习挖大坑:搅局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又在大疫中上演各种“恶作剧”,将全世界的怒火引向习,把习架在火上烤。同时给习灌马列主义的迷魂汤、在习李之间制造间隔,让习成孤家寡人。

王友群分析说,中共十九大至今,习流年不顺,屡遭打击,可能意识到王沪宁给他出的一些主意不好。王任职10多年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已经被取代,并盛传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将奉调进京取代王沪宁。

责任编辑:李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