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COVID症状新排名:头痛成主要症状(图)

发表:2021-06-16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
研究发现,现在染疫症状发生改变:头痛、喉咙痛和流鼻涕成主要症状。(头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6日讯】在人们过去的普遍认知中,感染COVID-19病毒的患者,会出现咳嗽、发烧以及丧失嗅觉和味觉等症状。然而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感染原始COVID-19病毒和印度变种病毒(Delta)的人,发病症状并不一样,尤其对于感染印度变种病毒(Delta)的年轻患者而言,发病症状更像流感,现在排名第一的症状是头痛,其次则为喉咙痛和流鼻涕,这些症状与流感症状非常相似,导致他们不清楚自己其实早已染疫。

染疫症状发生改变:头痛、喉咙痛和流鼻涕成主要症状

综合BBC与《太阳报》等报导,遗传流行病学专家斯佩克特(Tim Spector)与其团队,在去年3月开发了一个APP,让患者每天都可以纪录自身的发病症状,以协助科学家更完善地了解COVID-19病毒。数千名病患在APP记录了自己的病征后,研究团队发现,人们过去熟知的染疫症状已有所改变。

斯佩克特指出,感染原始COVID-19病毒和印度变种病毒(Delta)的人,发病症状不太相同,发烧仍是染疫患者常见的病征,但现在排名第一的症状是头痛,其次则为喉咙痛和流鼻涕。

报导称,人们普遍认知的症状,如咳嗽,已开始减少,而且丧失嗅觉也不再是COVID-19病毒的10大症状之一。

他补充道,感染印度变种病毒(Delta)的年轻患者与较为年长的患者,症状也大不相同:40岁以下的患者会出现头痛、喉咙痛和流鼻涕的症状;而40岁以上的病人,主要症状为头痛、流鼻涕和打喷嚏。

斯佩克特表示,由于年轻人感染印度变种病毒(Delta)后的病征,与重感冒相当类似,因此很容易让年轻患者误以为自己只是得了“严重的季节性流感”,而照常出席派对、聚餐等社交活动,进而在社区内传播病毒。

因此斯佩克特呼吁人们,只要出现任何与感染病毒相关的症状,就一定不可掉以轻心,要尽快就医。

Delta变种毒株传染力比Alpha强至少60%

早期研究显示,去年10月率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毒株,其传染力可能比两个月前成为美国主要病原体的Alpha变种毒株还强至少60%。

据SKY news报道,英国过去两周新增3万5364宗Delta变种毒株病例,而Alpha变种毒株的病例则为1万2854例;七天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自5月19日以来增加逾4600例。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表示,早期数据显示,感染Delta变种毒株的病人,比感染Alpha毒株者有更高的住院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此毒株已扩散到至少74个国家。

Delta变种对接种过疫苗的人仍具有高度传染性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道称,位于新德里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在接种了COVID-19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患者群体中,变异毒株Delta所感染的人数占据了多数。

而据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有10人打了两针疫苗后,仍感染delta变异病毒。

据英国公共卫生部(PHE)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已知死于Delta变体的42名英国人中,其中12人(29%)接种了两剂疫苗。这一比例几乎接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