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生计 港星杨淇转职当保全(图)

发表:2021-06-17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星杨淇
受疫情影响,港星杨淇转职当保全。(图片来源:sheepskin_kateyeung IG撷图)

这一年多来由于疫情延烧,许多演艺界的明星不得不停止接通告、拍戏,导致收入大减,甚至到断炊的地步,许多明星都在各种场合大吐苦水。香港艺人杨淇,日前就向媒体透露,过去的一年里,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她为了生存找一份全职工作,在一间大学里当保安。

不过有些政府会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人或团体进行补助,像近日台湾政府对受疫情波及的各行各业编列纾困振兴特别预算,其中文化部就针对演艺人员部分编列艺文纾困补助费,每人每个月1万元,可连续领3个月,共计3万元。

这笔钱对过去都是日进斗金的艺人来说,可说是塞牙缝都不够,但目前受疫情肆虐而失业的艺人来说,却可说是及时雨,至少还可糊个口,不要被饿死,所谓“留个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所以大部分艺人对政府都感恩戴德。

不过有些明星面对疫情,采负面态度,从此以后退出舞台、一蹶不振;而有些明星却态度积极,尽管目前无戏可演,那就暂时先转换舞台,从事其他较不疫情影响的工作。

虽然可选择的工作不多,还是有像是担任外送员或便利超商、卖场、量贩店等当临时工,抑或是当任保全的工作机会,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先委屈一下,待疫情结束再重起炉灶,回到演艺圈来。

港星杨淇就是受疫情影响,改行当保全,过去一年多来她在一所大学当任保全人员,而且乐在其中。

受疫情影响 港星杨淇转职当保全

一年来甚少亮相的香港艺人杨淇,日前向媒体证实,因为疫情,她所有的工作计划都被打断。为了生存并找一份全职工作,过去的一年里,她在一间大学里当保全人员。

据香港苹果新闻网报导,杨淇受访时透露,起初疫情还不是很严重时,她就已经在拍戏以外做一些兼职工作。随着疫情一波接一波,不少餐厅都被疫情拖垮,再加上疫情之下可选的工作并不多,因此她就暂时放下演员的光环,穿起制服在大学校园内做全职保全人员。

心态良好的杨淇坦言,自己并不介意做保全人员;相反她觉得,作为演员,反而应该有不同的体验,她从16岁进入演艺圈,对外面的世界知之甚少,这样的经历会阻碍演技的提升。而当保全人员让她接触了不同阶层的人,结识了很多同事和上司,同时还澈底改变了她的作息时间,使睡眠品质大大提高。

至于是否准备重返演艺圈,杨淇表示,自己并没有真正的离开,也不会离开。近一段时间,杨淇接了一份舞台剧工作,与游学修、白只等出演《久天长地》,因此需要暂时离开保全人员这个职位,为此她还感到些许不舍。

今年36岁的杨淇,早年被导演陈果发掘,以拍广告出道,之后投身演艺界拍电影、电视及舞台剧。2004年获张艾嘉赏识拍电影《20 30 40》,与李心洁等成同门师姐妹,并凭该片提名金马奖、金像奖最佳女配角。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