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吞1匙粉”挑战 专家:对身体危害大(图)

发表:2021-06-17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粉末
健康和营养专家表示,网络上兴起的“生吞一匙粉末”(dry scooping)挑战危害健康。(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17日讯】社交媒体TikTok平台近来发起“生吞一匙粉末”(dry scooping)挑战,健康和营养专家表示,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之前有一名20岁的网红挑战后心脏病发,幸好紧急送医后并无大碍,她事后以惨痛经验来提醒人们不要跟风模仿。

最新的“生吞一匙粉末”挑战是让人们在不先用水稀释的情况下食用一勺运动前补剂(pre-workout powder,其中最常见的中文名是氮泵)。

锻炼前补充剂的主要组成是咖啡因、肌酸、维生素等,主要效果是增加瘦肌肉,提升下肢身体力量,增强能量和延迟疲劳。

由于咖啡因约在30分钟内生效,一般建议锻炼前30至60分钟将锻炼前补充剂溶解在水中服用。社交媒体上挑战是不在水中溶解,而是干吃。

Hello Nutrition的注册营养师和营养教练阿尼莎・古普塔(Anisha Gupta)表示,人们可能以为这样做健身效果更好,但参与这个挑战实际上可能非常危险。“我们相信制造这些粉末的公司知道怎样可以安全食用,因此他们让先在液体中稀释蛋白粉是有原因的。”

注册营养师莎拉・伯内特(Sarah Burnett)认为,最大的安全问题是大量摄入咖啡因和一氧化氮,它们都会影响人的血压。

伯内特还表示,在挑战中,很多人会服用比推荐量更多的粉末,如果一次服用太多可能会变得危险。比如一次性摄入过多咖啡因会导致类似心脏病发作的症状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空腹时一次性摄入太多咖啡因,会导致心悸和焦虑,这非常不舒服,感觉像是心脏病发作。

之前出现过挑战“生吞一匙粉末”而导致心脏病发的案例,挑战者说,她吞下粉末后开始感觉到全身刺痛和发痒,但她起初以为这些都是正常的副作用,所以没有放在心上便开始运动,接着她的胸口开始出现压迫感和轻微阵痛,但因为状况不严重,她认为只是焦虑或恐慌发作,没有理会身体的警讯,继续运动。

然而,状况没有好转反而恶化,挑战者被送医后,医师证实她确实有轻微的心脏病发作。她公布自己的经历提醒人们,不要因为觉得很酷就模仿跟风TikTok上任何挑战,那不值得拿你的健康或生命冒险。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