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创新低 6/28后会“微解封”吗?(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21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台湾COVID-19疫情近来确诊人数不断地下滑,今天更跌破到75例。外界关心6/28之后是否可望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对此做出回应。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COVID-19疫情从5月中爆发后,每日确诊人数均标破三位数,使国民相当忧心。然而近来确诊人数不断地下滑,今天新增个案更跌破到75例,当中13县市没新增确诊,死亡个案则新增20例。外界关心6/28之后是否可望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对此做出回应“不多作预测”。关于疫苗供货时程,陈表示,主要原因是全球抢货与制程不确定等问题,即使是欧盟也因为没到货与AZ药厂有官司,各国所签约的供货时间仅供参考。

COVID-19确诊数创新低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新增本土病例75例,为男性35例、女性40例,年龄介在未满5岁到8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6月8日到6月20日。分布最多是新北市的38例,其次是台北市22例,而桃园市有5例,苗栗县有3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2例,云林县、彰化县及高雄市各1例。

此外,指挥中心亦公布新增死亡个案20例,为14位男性、6位女性,年龄介在50多岁到9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13日到6月16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16日到6月20日,至于死亡日介在6月2日到6月20日。

6/28后会“微解封”吗?

陈时中还表示,疫情目前稳定,朝向比较好的方向迈进,但何时解封不去多作预测,期望大家先顾好防疫工作,6/28后的政策尚未做最后决定,可各部会已经在评估几个方向中,有进一步消息会尽快向大家报告。还说指标都是供参考,要多方面衡量,现在正想这件事情,待决定后就会跟大众公布。

但行政院不排除有“微解封”计划,若是可采管控流量、符合静态场所、不需要近距离接触、有足够空间等4项条件,则指挥中心核可以后有望逐步地解封,不过仍然要看该区确诊情况。

疫苗供货时间只供参考 陈时中∶连欧盟也与AZ药厂有官司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表示,与疫苗原厂签约时,台湾跟全球各国都是一样的契约,皆有提供供货的时程,但上方皆加注了不保证说明,即时间均仅供参考,主因要是这次开发生产新疫苗,各厂对于制程掌握与制造量等有不确定性因素,再加上全球抢货让时间更难定。

陈时中举例,包括欧盟也因供货问题而跟AZ药厂有官司,该药厂原定在6月要给欧盟疫苗3亿剂,却因没到货吃上官司,而欧盟另提在9月前提供1.2亿剂,可到最后法院的裁定是降成8千多万剂,如果提供不了就开罚,可见连欧盟争疫苗都必须采取诉讼的手段。

另外,政府日前也开放授权给台积电、鸿海等去处理疫苗采购,2家公司将会各捐赠500万剂,对此陈时中表示,民间购买疫苗相关作业正在持续努力与密集开会,在台湾部分是一切顺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