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篮球员深圳抱不平 被关黑牢瘦40磅(图)

发表:2021-06-25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监狱
图为被关押在中国监狱的人士在接受强迫劳动(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杰夫(Jeff Harper)于2020年1月在中国深圳参加一场锦标赛期间因为抱不平,被当局关进了黑监狱8个月,体重减轻了40磅,后被释放回国。

美国篮球运动员深圳惹祸

33岁的杰夫来自田纳西州,身高2.05米、体重104公斤的他是前爱荷华卫斯理大学(Iowa Wesleyan University)的篮球员,曾在12个国家参加过篮球赛的他于去年1月飞往深圳参加一场篮球锦标赛,杰夫计划和队友只在深圳停留5天。

2020年1月7日杰夫与友人在深圳一家餐厅外,目睹一对男女发生了肢体冲突,杰夫为了保护女子便出手将男子推到在地,在确认了女子无恙之后,杰夫就和友人离开现场回到酒店。几个小时后深圳警方来到酒店逮捕了杰夫,后来他才得知被他推倒的男子一直昏迷不醒,杰夫知道惹下大祸之后想要聘请律师,但被拒绝。

中国黑监狱
美国球员被关押的地点·(图片来源:Google地图截图)

 

据一份深圳警方出示的文件称,关押杰夫是因严重过失伤害他人正在被调查,杰夫没有否认推倒了被害人,但他坚称自己离开时男子并没有流血或受重伤。但不久后,杰夫被告之被害人已经死亡,他也被转移囚禁到了中国官方称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也就是被关押进了黑监狱。

杰夫称,他被关在类似套房的地方,因周围的警察不会说英文,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外界疫情肆虐他也懵然不知,狭小的房间地上有一张发臭的床垫和一张塑胶椅,拘留期间他只有少量米饭可进食,米饭里常有虫子。他靠着运动、祈祷熬过了一个又一个闷热的日子,在未来不能预知的情况下,内心备受煎熬。

后来杰夫的女友追踪到了他的手机位置,他才被允许可以打电话到美国,接着美国领事人员前来探视他,他被允许会见律师。在美国和国际人权组织的努力下,被关押了8个月的杰夫于去年9月获得释放后就直接飞回了美国,8个月的牢狱生涯使他体重减轻了40磅(18公斤)。

被独囚关押的杰夫称这段经历是“对人类心智最痛苦的折磨之一。”虽然杰夫没有被指控任何罪名,也没有被法庭审讯,直接获释出境,但他说:“中国的司法体系与我们的完全不同,我不喜欢。”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就是黑牢

参与救助杰夫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fuard Defenders)近来发表的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有记录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被关押的人士多达5810人次,较前一年增加91%,这个数据还没有包括许多没有被列入记录的案件。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就是中国的黑牢,它不属于中国司法体系的拘留或刑罚的制度,名义上最长时间能将嫌疑人关押6个月,理由是调查进行中等原因,但多数被“监视居住”的中国诉讼案件会持续数年,被关押者会被定罪后被移交至其他监狱,也有像杰夫这类被释放的人士。

《华尔街》指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听起来是被居家监视,但据被关押人士陈述和人权组织调查显示,这是一个专门建造的关押设施,有指定的人员监管被关押者,形同黑牢。据杰夫称,他在被关押期间从窗口还看到了身着军装带着武器的士兵,而他房间外的客厅每时每刻都有两个人同时监视他。

大多数遭”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人士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百姓,包括律师、法轮功修炼者、基督教徒和特殊刑事犯等。比较著名的被关押人士有早年的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等。人权组织报告指出,有些关押地点有”老虎椅”等酷刑设备,很多被关押者都有被施以酷刑的经历。

责任编辑:雪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