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忍胯下之辱”下一句是什么?(组图)

发表:2021-06-2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建筑 俗语 宁可忍胯下之辱
“宁可忍胯下之辱”下一句是什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宁可忍胯下之辱,不可失丈夫之志。奢侈富而不足,节俭贫而有余。

2、三个秀才说书,三个屠夫说猪。三个女人说夫,三个老板说苦。

3、欲知世事须尝胆,阅尽人情好著书。黄牛精神必须有,老虎脾气不可无。

4、一回生两回熟,三回四回热乎乎。一分胆量一分福,百分胆量做总督。

5、人情一把锯,你来我也去。财聚则人散,财散则人聚。

6、急则有失,怒中无智。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玩人丧德,玩物丧志。

7、大渴不大饮,大饥不大食。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8、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须知孺子可教,勿谓童子何知。

9、惟宽可以容人,惟厚可以载物。

10、世人苦被明日累,春来秋去老将至。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11、对失意人,莫谈得意事;处得意日,莫忘失意时。

12、能者多劳,智者多忧。发愤忘食,乐而忘忧。鼓足干劲,力争上游。

13、便宜莫买,浪荡莫收。内藏精明,外示浑厚。一让两有,一争两丑。

14、慧眼观天下,妙笔写文章。三思方举步,百折不回头。

15、贫家净扫地,贫女净梳头。景色虽不丽,气度自优游。

莲花
贫家净扫地,贫女净梳头。景色虽不丽,气度自优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6、钱到他人手,要等他人有。借钱是朋友,索债成冤仇。

17、得之,是我运;不得,是我命。手中有,别得意;手中无,别丧气。朋友妻,不可欺;惹不起,躲得起。

18、责善勿过高,当思其可从;攻恶勿太严,要使其可受。

19、忍得一时之气,免得百日之忧。药能医假病,酒不解真愁。勿贪意外之财,勿饮过量之酒。

20、时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

21、弓硬弦易断,人强祸必随。

22、人见利而不见害,鱼见食而不见钩。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

23、先睡心,后睡眼。宁走远,不走险。

24、有志者千方百计,无志者千难万难。

25、动为纲,素为常;酒少量,莫愁肠。气忌躁,心忌粗;才忌露,名忌扬;学忌满,言忌浮。

26、得意之时淡然,失意之时坦然,遇事处之泰然,凡事顺其自然。

27、多下及时雨,少放马后炮。有多大的头,戴多大的帽。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不跟浑人辨理,莫与恶狗争道。

28、为人处世两件宝,和为贵来怨气少。数数家中三件宝,丑妻薄地旧棉袄。

29、共处谦是宝,相交和为贵。安步以当车,无罪以当贵。

30、醉者自言我醒,醒者自言我醉。但看花开花落,不言人是人非。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要想人前显贵,须在人后遭罪。谦虚为美德增色,知识令蓬门生辉。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