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轻唱青春飞扬 拥抱梦想艺术起航(组图)

作者:静容 发表:2021-07-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毕业 凤凰花 学校
骊歌轻唱,青春飞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成就了今年一群最特别的毕业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骊歌轻唱,青春飞扬!对着电脑画面和你们一起观看线上毕业典礼,一幕幕欢声笑语掠过,都是感动的痕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台湾人民的生活步调,消失的舞台、气球、鲜花、欢呼、颁奖和拥抱、道谢……成就了今年一群最特别的毕业生

对我而言,你们也是一群最特别的孩子,人生的缘分怎么说呢,有些人一别就是永远,有些人却在不经意间擦撞出意外的火花,或长,或短……告别职场原以为切断了与教育界的缘分,岂料3年前竟然以“外聘教师”的身分和你们接上了线。

缘起 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

重新站上讲台,担任本地唯一一所国中美术班的书法老师,是受我的学生,亦即你们的老师所请讬,会找上我的原因则是“师资难觅”,你们瞧,我是你们老师的老师,这缘分够特殊了吧!

教学现场的状况我也了解,书法教学边缘化,现代社会快速变迁,手写文字很大程度上已经被电脑键盘打字所取代,遑论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没落了,如果连国中美术班的孩子在课堂上都触摸不到毛笔,无法学习老祖宗流传至今的文化瑰宝——书法艺术,的确是颇为遗憾的事。

书法用具 毛笔 砚台 墨条
基于一份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我再次从事书法教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思考再三,基于一份传承中华文化的“使命感”,我愿意“重出江湖”,贡献所学,再次耕耘于书法教育园地。

于是,在稚气未脱的你们刚升上7年级的书法课堂上,我们牵起了短暂的师生缘,其中有5位竟然是我退休以前带的最后一届学生,换言之,和这几个孩子相遇于4年之前,当真是始料未及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