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印钞公司总经理落马 怎样贪污让网友脑洞大开(图)

发表:2021-07-03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印钞机构近年来落马的官员凤毛麟角。
中共印钞机构近年来落马的官员凤毛麟角。(图片来源:Adobe stoc)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中共纪委国家监察网站7月2日通报,称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贺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贺林在中共印钞造币机构工作了30多年,其落马时,已经退休近3年。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3岁的贺林是山西平陆人。从1989年7月开始在中共央行印制部门任职,从科员一路升职,1993年,贺林升任央行印制总公司经理办公室副主任。

1995年4月至1996年4月,贺林调往上海印钞厂任副厂长;1996年4月回到中共央行任职,先后任该行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基建办公室主任、机关服务中心主任;2003年10月至2013年12月,任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3年12月,任中共央行集中采购中心主任;2018年8月被免职退休。

上述通报中仅列出贺林的履历,但其并未披露涉案信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直属于中共央行,是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从事人民币印制与铸造、钞票纸、银行信用卡的研制生产、印钞造币专用机械和银行机具制造等业务,总公司下辖23家大中型企业。

海外记者翻查网上资料发现,中共印钞机构近年来落马的官员凤毛麟角。由于印钞业的特殊性和保密性,相关消息鲜少向外披露。不过去年,就有一名印钞机构官员出事。2020年1月,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下属单位中钞国鼎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士良涉嫌受贿被调查。经查,龚士良受贿共计人民币1060万元、10万美元以及有关纪念钞(币),同年8月,因犯受贿罪龚士良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50万元。

据报道,龚士良是栽在了倒卖“金融土特产”上。中钞国鼎是一家集贵金属产品和人民币衍生品研发制造与销售、钞币鉴定评级、钞币及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国有企业,在以上领域享有绝对的自主权。这意味着小到产品定价,大到业务拓展、项目承接,均可由龚士良拍板。

有权力就有腐败。2016年新年,为在中钞国鼎获得某个生肖贺岁钞的销售权,某钱币投资公司向龚士良行贿1000万元。龚士良还会为一些企业承揽黄金质押代销等业务提供帮助,为一些集币收藏有限公司使用中钞国鼎的销售渠道销售产品提供帮助。

在2015年底中共中央专项巡视中,对这种“金融土特产”衍生的腐败,已有提及,称存在“利用货币发行权搞‘私人定制腐败’,以及纪念币、特殊连号钞的问题”。

龚士良落马三个月后,他的同僚,中钞金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威也落马。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有20多个子公司,其中包含大量的印钞造币厂,对印钞造币行业实施垄断经营,全系统上下有几万人的规模,每年执行的采购金额10亿元左右,有观点认为,贺林问题可能出在采购上。

神秘的印钞公司党委副书记落马也引发网友猜测纷纷。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调侃称:“偷拿钱了?”、“多印点拿家了?”、“印假钞了?”、“可能为了争当劳模,节假日独自、自愿加班开动了机器”、“这,时间长了又得论吨计了吧…”、“脑洞大开”、“每天印刷机多开五分钟,一年下来几个亿应该没什么问题吧”、“通货膨胀莫非是这小子捣鬼?”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