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再爆本土疫情 官方启动Ⅲ级响应(图)

发表:2021-07-05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云南瑞丽再度爆发本土COVID-19疫情。官方通报昨日(7月4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瑞丽所有人员非必要不离瑞,确诊者居住地姐告片区已实行封闭管理,姐告大桥临时封闭,禁止人员、车辆外出。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7月4日单日,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9例,包括上海6例、广东5例、云南5例、四川2例、陕西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均为云南省瑞丽市姐告贸易边境区通报。

7月5日上午,云南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增的3例本土确诊病例包括2名中国籍病例及1名缅甸籍病例,系瑞丽市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不过官方并能通报3例患者的具体行动轨迹。

目前,瑞丽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关闭离瑞通道和线上离瑞审批功能。自7月5日8时起,所有人员非必要不进出瑞丽。特殊原因需离开瑞丽的,须经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审批,持《离瑞放行通知书》、3天核酸阴性证明并扫码离开;在瑞丽工作、生活的人员凭在瑞丽有效凭证(身份证、户口本、不动产权证等)进入瑞丽;开展疫情防控人员凭本单位或行政主管单位证明进入瑞丽。

保供及抗疫应急物资车辆统一从瑞丽东、瑞丽西高速路口采取换驾的方式将物资运至瑞丽市区各供应点(仓库);姐告大桥实行禁止通行政策,原则上不进不出,特殊情况需要进出姐告国门社区的,凭市指挥部发放的通行证出入。

另外,3例确诊病例的居住区域——姐告片区已实行封闭管理

此外,自5日8时起,瑞丽城区、畹町片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对象包括本地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援瑞外地人员等。检测时间为7月5日至7月6日。

据网传视频显示,瑞丽开始封城,民众纷纷抢购食物。

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亦于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的通告,要求全县民众非必要不出盈,确需出盈的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加强边境一线管控。

瑞丽市姐告毗邻缅甸木姐,是中国与缅甸间重要边境口岸。自2020年9月至今年3月下旬,瑞丽曾3度爆发COVID-19疫情,尤以3月下旬最为严重。今年4月8日中共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被依防疫工作“严重失职失责”立案调查,并被撤销党职与政府职务,降为一级调研员。

自COVID-19疫情在中国爆发以来,外界一直质疑中国官方通报的确诊染疫数字,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去年5月就曾表示:“中国本可以避免全世界数十万人的死亡。中国本可以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经济萎靡。他们是有选择的,但是中国掩盖了疫情爆发,中国卫健委1月3日下令销毁病毒样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