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美中关系委员会可能推动拜登亲共(图)

发表:2021-07-05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2年2月时,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时任中国副主席习近平在白宫会面。
图为2012年2月时,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和时任中国副主席习近平在白宫会面。(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亚洲政策官员库尔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曾经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工作,这是一个与中共关系密切的组织,一些专家担心亲共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可能会影响拜登政府的政策。

拜登在今年1月上任总统第一天就任命了坎贝尔为他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印太协调员负责亚洲政策,这个职位也被称为“亚洲沙皇”(Asia czar)。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7月5日报导,坎贝尔在2020年5月之前一直担任“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一个董事。而现任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雅各布.卢(Jacob Lew)是奥巴马政府时期的财政部长。卢在2020年总统大选期间就和拜登的竞选团队会面讨论经济政策。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自称是一个寻求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公开对话的教育性非营利组织。但是一位研究中共对西方影响力的情报分析师表示,这个美中委员会的“对中软弱”立场在帮助它的赞助商们打开中国市场。美中委员会的赞助商有50多家公司,其中包括黑岩集团(BlackRock,又称“贝莱德集团”)、黑石集团(Blackstone)、花旗集团、万事达集团,脸书和迪士尼。美中委员会现在也可能有机会接触拜登政府,在拜登那里倡导他们要求与中共建立更紧密关系的经济政策。

情报分析师兼《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编辑安德斯.科尔(Anders Corr)说:“(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更像是为在中国的美国公司和在美国的中国公司的商业联盟。”

科儿认为,美中委员会更像是“一个双向都没有注册的外国代理人网络场所,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美国非营利组织”。

据美中委员会发言人称,该组织的官员已经与拜登政府官员会面并进行了交谈。这位发言人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该组织自从其1966年成立以来,他们的历任官员也都会见了历届的总统班底。

美中委员会在面临指责,因为他们在推动与中国(中共)建立更密切关系的过程中,掩盖了中共的侵犯人权行为和中共对外影响力的作用。最近的几起事件和媒体采访证明了该委员会对中国(中共)采取的怀柔态度。

例如,美中委员会董事会主席雅各布.卢在今年2月份为中共最高级的外交官员杨洁篪举办了一场活动,在那个活动中,杨洁篪指责美国批评北京在西藏、新疆和香港的行为是“干涉中国内政”。

美中委员会的董事会名誉主席、前美国贸易代表卡拉.希尔斯(Carla Hills)在今年1月26日由“中美交流基金会”(China-U.S.Exchange Foundation)召集的活动中批评了美国前总统川普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而“中美交流基金会”是一个中国共产党的统战组织,由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华创立。在那个活动期间,现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还为中共利用来镇压香港自由和民主的所谓《国安法》进行辩护。

美中委员会的总裁斯蒂芬.奥林斯(Stephen Orlins)也在“中美交流基金会”主办的那个活动上发表讲话。他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席在一个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更是中共统战体系里的一个顶级组织。

1月23日,奥林斯还在接受中共国家电视台CGTN采访时称赞拜登的亚洲政策团队,他把坎贝尔称为是拜登政府中“了不起的”中国问题专家,他希望坎贝尔能帮助拜登“修复“由川普政府遗留下来的美中关系的“噩梦”。坎贝尔还是“美中强基金会”(U.S.-China Strong Foundation)的副主席,这是另一家由企业支持的、与中共影响力团体有联系的组织。

拜登政府的另一位官员、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也与美中委员会关系密切。华盛顿自由灯塔引用《国家脉搏》的报导说,谢尔曼在2017年由美中委员会的三位企业赞助商资助的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批评川普总统,但是却赞扬中共领导人是“杰出的”。国务院于2018年还向美中委员会提供了为期三年、价值53万美元的赠款,用于资助一项外交交流计划。

美中委员会的发言人否认该组织的官员受到了中共官员或美国官员的影响。这位发言人说,在与中共官员举行的私人对话中,该组织的官员经常对中国的人权记录表示担忧。

但是这些中国问题观察家们长期以来一直断言,美国公司必须顺从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才能在中国开展业务。《纽约时报》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揭露科技巨头苹果公司为了在中国站稳脚跟而向中共政府做出让步。迪士尼公司在美中委员会董事会中有一名高级副总裁,迪士尼因在电影《花木兰》中感谢共产党而受到强烈抨击。

此外还有,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向其员工赠送习近平的书。扎克伯格还在2015年一次白宫接待习近平的活动中接近习近平,请习近平给他当时尚未出生的孩子取名字。

美国官员已经在越来越多地警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美国公司,因为他们可能成为中共影响力行动的目标。

美国国会众议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中排名第一的共和党人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告诉自由灯塔报说:“为了实现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权的战略目标,中国(中共)正在胁迫和拉拢美国企业,无耻地窃取我们的技术,并试图通过合法和非法手段影响美国的政策。”

努涅斯最近在对中国(中共)利用美国公司影响美国政策展开调查。

美中委员会的赞助企业如何遵守中国共产党法令的一个例子是丘博保险集团(Chubb),该公司在2019年向美中委员会的捐款额在25万到100万美元之间。

丘博公司在2017年宣布对中国国有人民保险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的声明中表示,其投资将“符合中国政府推动”其国际贸易倡议的举措,中共的一项重大的国际贸易倡议是“一带一路”。中共政府利用“一带一路”来扩大其在不发达国家的影响力。

对冲基金巨头、美中委员会的长期赞助商雷.达里奥(Ray Dalio)最近淡化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并称这不会阻止他在中国投资。

达里奥在5月份对《华尔街日报》说:“我真的不明白,我也不研究人权问题。我遵循法律对这些特定事物的规定。”

在新冠病毒大瘟疫爆发前,美中委员会组织国会议员和工作人员访问中国,与中共官员和商界领袖会面,让美国的立法者和中国政府官员以及中美交流基金会等中共统战组织的官员取得联系。

美中委员会还与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和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Rockefeller Brothers Fund)共同主办活动,与中国政府建立联系。

美国现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年2月份作证时说,他在担任卡内基基金会主席时切断了和中美交流基金会的关系,他担心中美交流基金会是中共影响力的代理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